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前冲刺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9日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单选题)

第1题单项选择题(每题1.5分)下列每小题 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考前内部密训卷快领>>

1.下列关于会计目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会计目标是要求会计工作完成的任务或达到的标准

B.会计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会计信息

C.会计目标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的履行情况

D.会计目标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2.甲上市公司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股本为 5 000 万股,面值 1 元,资本公积(股本溢价)2 500 万元,盈余公积 1 300 万元,假定甲公司回购股票 1 200 万股,回购价格为每股 2 元,则注销库存股时冲减资本公积( )万元。

A.1 200 

B.1 500 

C.2 400 

D.1 300

3.企业取得或生产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属于()。

A.现值

B.重置成本

C.历史成本

D.可变现净值

4.某企业2017年12月初资产总额为1200万元,12月份申请银行汇票转入银行汇票存款5万元,从银行提取现金2万元,收到设备投资的人账价值为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2017年末资产总额为()万元。

A.1207

B.1217

C.1215

D.1210

5.甲公司购入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0000元,增值税税额1300元,其中5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另6300元尚未支付。甲公司此项业务应当编制()。

A.收款凭证

B.收款凭证与转账凭证

C.付款凭证与转账凭证

D.付款凭证

6.下列关于应付职工薪酬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企业管理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计入管理费用

B.企业工程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计人在建工程

C.企业销售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计入销售费用

D.企业财务人员的职工薪酬应计入财务费用

7.企业在现金清查中发现现金短缺,无法查明原因,经批准后应计入的会计科目是()。

A.营业外支出

B.财务费用

C.管理费用

D.其他业务成本

8.某企业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销售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代购货方垫付包装费2万元、运输费3万元(含增值税),已办妥托收手续。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的金额为()万元。

A.565

B.505

C.570

D.572

9.甲公司购入乙公司股票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共支付价款3600000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10000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0000元,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6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票时应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的金额为(  )元。

A.3600000

B.3610000

C.3510000

D.3500000

10.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事项中,不需要视同销售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的是( )。

A.将自产产品用于自建厂房 

B.将自产产品用于对外投资

C.将外购的生产用原材料用于对外捐赠 

D.将自产产品用于职工个人福利

11.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该企业购入甲材料1200公斤,每公斤含税单价为50元,发生运杂费4000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20公斤,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900元。该批甲材料每公斤成本为( )元。 

A.54.24

B.54. 08

C.55

D.50. 85

12.某企业以400万元购入A、B、C三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这三项资产的公允价值分别为180万元、140万元和16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固定资产的入账成本为( )万 元。

A.150

B.180

C.130

D.125

参考答案:

1.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目标是要求会计工作完成的任务或达到的标准,即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财务报告使用者作出经济决策。

2.答案:A。

参考解析:

回购股票时:

借:库存股 2 400

贷:银行存款 2 400

注销股份时:

借:股本 1 2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1 20

贷:库存股 2 400

3.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资产增加,负债增加;选项B,资产减少,负债减少;选项C,资产增加,所有者权益增加;选项D,资产内部一增一减,资产总额不变。

4.答案:D

参考解析:申请银行汇票转入银行汇票存款,资产总额不变;从银行提取现金,资产总额不变;收到设备投资增加资产总额,故该企业2017年末的资产总额=1200+10=1210(万元)。

5.答案:C

参考解析:以银行存款支付部分编制付款凭证,未支付部分编制转账凭证。

6.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人员属于行政管理人员,其职工薪酬应计入管理费用。

7.答案:C

参考解析:现金清查中发现的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计入管理费用,选项C正确。

8.答案:C

参考解析:该企业应确认的应收账款的金额=500+65+2+3=570(万元)。

9.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成本=3600000- 10000= 3500000 (元)。购入时分录如下: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一成本    3500000

  应收股利    100000

  投资收益    10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600

贷:银行存款等    3610600

10.答案:A。

参考解析:自产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对外投资和外购材料用于对外捐赠应视同销售,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在建工程(例如购建机器设备生产经营固定资产)领用自产产品,会计上按成本结转,税法上不确认销项税额,会计分录为:借记“在建工程”,贷记“库存商品”。

11.答案:C

参考解析:甲材料每公斤成本= (1200×50+4000+900) + (1200-20) =55 (元)。

12.答案:A

参考解析:A固定资产的入账成本=400x180+ ( 180+ 140+160) = 150 (万元)。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底部二维码终版 (1).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