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前冲刺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2日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前冲刺(二)

内部资料快速领取入口

第1题单项选择题(每题1.5分, 共24题,共36分)下列每小题 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企业盘盈固定资产,应按其(  )进行入账。 

A、历史成本 

B、重置成本 

C、现值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盘盈的固定资产计量时应当采用重置成本,即以现在市场上与该盘盈固定资产相同规格型号、相同新旧程度的固定资产的价值作为其重置成本,进行计量入账。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变化的是( )。

A、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B、增发新股

C、向股东支付已宣告分派的现金股利

D、以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所有者权益的相关账务处理。选项A、D,属于所有者权益内部一增一减的变动,对所有者权益总额没有影响;选项B,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选项C,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

某企业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3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20万元。当月入库材料一批,实际成本110万元,计划成本120万元,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万元。该企业当月领用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88

B.96

C.100

D.112

参考答案:A

解析:材料成本差异率=(期初结存材料的成本差异+本期验收入库材料的成本差异)÷(期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本期验收入库材料的计划成本)=(-20-10)÷(130+120)=-12%,领用材料所承担的材料成本差异=本期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材料成本差异率=100×(-12%)=-12(万元),当月领用材料的实际成本=本期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本期领用材料所负担的材料成本差异=100-12=88(万元)。

下列各项中,属于政府财务会计要素的是( )。

A.经营结余

B.预算收入

C.净资产

D.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C

解析:政府财务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费用。选项A,属于事业单位会计科目;选项B,属于政府预算会计要素;选项D,属于企业会计要素。

某企业 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科目贷方发生额为2 000 万元,借方发生额为退货50万元,销售商品发生现金折扣50万元,“其他业务收入”科目贷方发生额为1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科目借方发生额为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利润表中“营业收入”项目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2 000

B、2 050

C、2 100

D、2 07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营业收入=2 000-50+100=2 050(万元)。销售商品的现金折扣在确认收入之后发生,不影响企业主营业收入,通过“财务费用”科目核算。

下列不属于所有者权益要素的是()。

A.实收资本

B.资本公积

C.盈余公积

D.主营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主营业务收入属于收入要素。
下列各项,不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是( )

A.信用证保证金存款

B.备用金

C.外埠存款

D.银行本票存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内容。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外埠存款、银行本票存款应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企业内部各部门周转使用的备用金,可以单独设置”备用金”科目进行核算。

2017年1月1日某企业所有者权益情况如下:实收资本200万元,资本公积17万元,盈余公积38万元,未分配利润32万元。当年实现净利润80万元,假定企业当年未进行利润分配,则该企业2017年12月31日留存收益为( )万元。

A.32  

B.38

C.70   

D.150

参考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留存收益的计算。企业的留存收益包括两个:盈余公积与未分配利润,所以2017年年末留存收益=38+(32+80)=150(万元)。

    贷:原材料

B.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

C. 借:银行存款

    贷:原材料

D. 借:营业外支出

    贷:原材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原材料的主要目的在于生产耗用,出售多余原材料并不是企业的主要的经常性的活动,所以销售原材料的成本转入其他业务成本。

下列属于将一个会计主体持续的生产经营活动划分为若干个相等的会计期间的会计核算基本假设是( )。

A.持续经营

B.会计年度

C.会计分期

D.会计主体

参考答案:C

解析:会计分期是指将一个企业持续经营的经济活动划分为一个个连续的、长短相同的期间,以便分期结算账目和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某企业本期营业收入为1 0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为500万元,其他业务成本为80万元,资产减值损失为15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30万元,营业外收入20万元,营业外支出10万元,所得税税率25%。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本期净利润为( )万元。

A.408.75

B.401.25

C.333.75

D.130

参考答案:C

解析:考核净利润的计算。企业本期净利润=(1 000-500-80-15+30+20-10)×(1-25%)=333.75(万元)。

下列不属于原始凭证审核内容的是( )。

A.凭证是否有填制单位的公章和填制人员签章

B.凭证是否符合规定的审查程序

C.凭证是否符合计划、预算和合同等规定

D.会计科目使用是否正确

参考答案:D

解析:会计科目使用是否正确属于记账凭证审核的内容。

底部二维码终版 (1).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