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不定项选择题(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0日

相信自己,你能作茧自缚,就能破茧成蝶。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不定项选择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不定项选择题(6)

2019年6月初,某企业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为1 000万元,采用直线法摊销。6月份发生相关业务如下: 

(1)1日,该企业自行研发某项非专利技术,当月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其中研究阶段支出150万元,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支出为200万元,不符合资本化支出100万元。该项无形资产无法确定其预计使用年限。 

(2)5日,出租一项特许权,账面余额为500万元,已摊销150万元,本月应摊销5万元。月末,收到本月租金10万元,增值税税额0.6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

(3)20日,以有偿方式取得一项土地使用权,取得后直接用于对外出租,企业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核算,采用成本模式进行计量,实际成本为3 00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30年。

(4)29日,出售一项专利权,该专利权账面余额为400万元,已摊销8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取得收入300万元,增值税税额18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

(5)30日,企业自行研发的非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180万元。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非专利技术相关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

A.该项非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350万元 

B.研究阶段的支出应计入管理费用 

C.该项非专利技术应按照10年进行摊销 

D.该项非专利技术不应计提摊销 

(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关于6月出租特许权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收取租金:

 借:银行存款 10 

   贷:营业外收入 10 

B.收取租金:

 借:银行存款 10.6 

   贷:其他业务收入 1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0.6 

C.计提特许权摊销:

 借:其他业务成本 5 

   贷:累计摊销 5 

D.计提特许权摊销:

 借:营业外支出 5 

   贷:累计摊销 5 

(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关于投资性房地产折旧的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

A.折旧金额应计入管理费用 

B.折旧金额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每年计提折旧额100万元 

D.每年计提折旧额300万元 

(4)根据资料(4),出售专利权对于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 )万元。

A.115 

B.0 

C.35 

D.-20 

(5)根据资料(1)至(5),6月末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855 

B.875 

C.860 

D.880 

参考答案:

(1)BD

解析:研究阶段以及开发阶段不符合资本化的部分均应计入管理费用,所以计入该项非专利技术的金额为200万元;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用计提摊销。

资料(1)会计分录: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150+100)250

——资本化支出 200

贷:银行存款 450

借:管理费用 250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 250

借:无形资产 200

贷: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 200

(2)AD

解析:出租无形资产的租金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其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科目。

资料(2)会计分录:

收取租金:

借:银行存款 10.6 

贷:其他业务收入 1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0.6

计提特许权摊销:

借:其他业务成本 5 

贷:累计摊销 5

(3)BC

解析:每年计提折旧额= 3 000÷30=100(万元);采用成本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的,其投资性房地产计提的折旧额或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资料(3)会计分录:

计提投资性房地产折旧:

借:其他业务成本 100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100

(4)D

解析:资料(4)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 (价税合计)318 

累计摊销 80 

资产处置损益 (倒挤)20 

贷:无形资产 4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8 

资产处置损益导致利润总额减少20万元。

(5)A

解析:本题非专利技术不用计提摊销,所以期末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为无形资产入账价值200万元,大于可收回金额180万元,即发生减值,减值金额=200-180=20(万元);6月末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1 000(期初账面价值)+200(资料1新增非专利技术)-5(资料2累计摊销)-(400-80)(资料4出售专利权)-20(资料5发生无形资产减值)=855(万元)。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底部二维码终版 (1).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