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2019年注册会计师查分在即,这道题可能被调分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5日

今年的注会考生考风有一点点偏,明明就要查成绩了,大家却都在问注会调分的问题!没错,最近注会沸沸扬扬的神秘调分被曝光,据说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已经阅卷完毕,因为极高的通过率,注会审计道题可能被调分了!那么,是什么样的试题会存在被调分的可能性呢?我们跟着注会君一起来看看吧!

【>>2019年注会查分入口直通车

阅卷人

首先,我们要先知道,究竟批改审阅我们试卷的人到底是谁?每年的注会考试结束后,主要有两类人群进行阅卷工作:第一类是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的各大财经类高校阅卷中心老师,另一类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国内知名审计机构经理级别以上的职员。

阅卷

CPA考完之后,阅卷阶段也会影响最后的分数。一直以来,CPA考试中就有一个神秘的“调分政策”,会根据当年的考题和答题情况,对考生的分数进行相应的调整。

严密的调分规则

在三轮阅卷过程中,还会从全部试卷题型的整体平均分数来确定各道题目的难易度,按照每道题目得分率的高低来调整需要调整的题目得分值。如果普遍得分率较低但题目难度较高,则按照此题目的基础分值来进行调分。

什么样的情况会被调分

CPA考题本身的难度比较大,也是导致考生分数低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CPA题量近两年已经让很多考生苦不堪言,尤其是会计和财管,财管的计算量大到难以想象。今年战略的题量也加大了很多,做不完的考生比比皆是。CPA之前的考题是比较偏应试类型的,对实务的考察并不多,但是今年的题型和实务结合非常明显,很多知识点放到案例中,难度加大了很多。如果通过率太高或太低,都可能会发生调分的可能。

什么样的试题会被调分

难度高的、灵活性高的、分值高的题目容易被调分,最常见的题型表现形式就是主观题。

比方说有一道题目偏难,考生的得分率普遍偏低,一道10分的题目,大多数考生只能得2—4分左右,而其他10分题目的得分率在6—8分左右。那么评卷人就会把这道难度大的10分的题目,总分定为6分,而剩下的4分再按实际答题情况,加在其他简单或者是难度正常的题目上。

我们以审计举例,今年大多数考生都反馈审计的考题非常偏,一道题“恰当改了不恰当,最后交卷前又改了几个恰当”,足以说明这道题的得分率会普遍偏低。如果这道题是10分,大多数考生只能得2—4分,那么阅卷老师就会把这道题的总分降为6分,把剩下的4分按照考生的答题情况,加到其他简单的题目中提高分数。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注册会计考试题库!

233网校APP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查分时间、入口及成绩有效期

2019年cpa证书领取时间及入口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