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13

来源:233网校 2020-08-13 14:41:2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9年2月5日,甲公司以530万元的价格(含增值税30万元)从产权交易中心竞价获得一项商标权,另支付其他相关税费5万元。为推广该商标,甲公司发生广告宣传费用4万元、展览费3万元,上述款项均用银行存款支付。甲公司取得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542

B.512

C.505

D.5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取得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530-30)+5=505(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在内部控制审计中,以下关于选择拟测试控制的基本要求中,错误的是(   )。

A.应当针对每一相关认定获取控制有效性的审计证据,以便对内部控制整体的有效性发表意见,但没有责任对单项控制的有效性发表意见

B.应当对被审计单位的控制是否足以应对评估的每个相关认定的错报风险形成结论

C.对特定的相关认定而言,注册会计师应当测试与某项相关认定有关的所有控制

D.在确定是否测试某项控制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该项控制单独或连同其他控制,是否足以应对评估的某项相关认定的错报风险,而不论该项控制的分类和名称如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对特定的相关认定而言,可能有多项控制用以应对评估的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没有必要测试与某项相关认定有关的所有控制。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各项中,易造成材料数量差异的情况有(   )。

A.优化操作技术节约材料

B.材料运输保险费提高

C.工人操作疏忽导致废品增加

D.机器或工具不合适多耗材料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材料数量差异是在材料耗用过程中形成的,反映生产部门的成本控制业绩。材料数量差异形成的具体原因也有许多,譬如,工人操作疏忽造成废品和废料增加、操作技术改进而节省材料、新工人上岗造成用料增多、机器或工具不合适造成用料增加等。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最高额抵抵押权人的债权确定的有(   )。

A.约定的债权确定期间届满

B.新的债权不可能发生

C.抵押人被宣告破产

D.没有约定债权确定期间或者约定不明确,抵押权人或者抵押人自最高额抵押权设立之日起满2年后请求确定债权

参考答案:ABC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2019年12月某化妆品厂将一批成本为35000元的自产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用于集体福利;将新研制的高档香水用于赠送客户,生产成本20000元。已知高档化妆品的成本利润率为5%,消费税税率为15%。上述货物已全部发出,均无同类产品售价。2019年12月该化妆品厂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   )元。

A.11196.43

B.10191.18

C.17575

D.25107.4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不是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而是用于其他方面的,如用于在建工程、馈赠、职工福利、奖励等,应视同销售,于移送使用时缴纳消费税。在计算消费税时,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应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纳税。上述业务应纳消费税=[35000×(1+5%)+20000×(1+5%)]÷(1-15%)×15%=10191.18(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尼西柯马戏团是M城中有名的马戏团,马戏团队核心人员从成立到现在5年间从未变更,表演内容新颖丰富,和小动物之间的互动让消费者眼前一新,从表演者和海豚的戏水到海狮与人同步的舞蹈表演,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尼西柯马戏团具有的不可模仿性资源是(   )。

A.物理上独特的资源

B.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C.具有因果含糊性的资源

D.具有经济制约性的资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是指那些必须经过长期的积累才能获得的资源。本题中核心人员与海豚戏水,与海狮同步舞蹈,都是需要长时间磨合的,说明该公司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