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14

来源:233网校 2020-08-14 13:41:22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18年7月1日购入一幢建筑物并于当日进行出租。该建筑物的成本为210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2×18年12月31日,该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2300万元(成本为21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200万元)。2×19年4月30日该企业将此项投资性房地产出售,售价为280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的影响。则该企业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影响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   )万元。

A.2300

B.1950

C.2100

D.23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处理如下:

借:银行存款 2800

贷:其他业务收入 2800

借:其他业务成本 2300

贷:投资性房地产——成本 2100

——公允价值变动 200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00

贷:其他业务成本 200

所以在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确认的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210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A注册会计师首次承接X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确定的X公司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水平为100万元,则以(   )作为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水平最为适当。

A.90万元

B.50万元

C.15万元

D.7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注册会计师确定的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水平是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水平的50%~75%,首次承接的审计业务适用较低的百分比,故选项B是正确的。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商场某型号电视机每台售价7200元,拟进行分期付款促销活动,价款可在9个月内按月分期,每期期初等额支付。假设年利率12%。下列各项金额中,最接近该电视机月初分期付款金额的是(   )元。

A.832

B.800

C.841

D.8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月利率=12%/12=1%,月初分期付款金额=7200/[(P/A,1%,9)×(1+1%)]=832(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王某、张某、田某、朱某共同出资180万元,于2016年8月成立绿园商贸中心(普通合伙)。就合伙事务的执行,合伙协议未作特别约定。2017年9月,鉴于王某、张某业务能力不足,经合伙人会议决定,王某不再享有对外签约权,而张某的对外签约权仅限于每笔交易额3万元以下。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因违反合伙人平等原则,剥夺王某对外签约权的决议应为无效

B.王某可以此为由向其他合伙人主张赔偿其损失

C.张某此后对外签约的标的额超过3万元时,合同对合伙企业无效

D.对张某的签约权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B,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决定,可以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执行合伙事务;选项CD,合伙企业对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以及对外代表合伙企业权利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应增加该固定资产计税基础以计提折旧方式在税前扣除的有(   )。

A.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B.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C.尚未提足折旧的自建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D.尚未提足折旧的外购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B:发生的支出应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按照规定摊销在税前扣除;选项CD:以改建过程中发生的改建支出增加计税基础。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的快餐连锁企业。下列各项中,属于甲公司战略分析时必须关注的企业资源有(   )。

A.自动化生产线

B.独特的企业文化

C.高管层的推理和决策能力

D.作为商业秘密保管的食品配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的资源包括有形资源、无形资源和人力资源。选项A属于有形资源;选项B、D属于无形资源;选项C属于人力资源。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