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1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1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有关资料如下:2×19年5月16日以每股6元的价格购进乙公司股票600万股,甲公 司将其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其中包含已宣告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每股 0.1 元,另付相关交易费用 6 万元。2×19年6月5日收到现金股利。12 月 31 日该股票收盘价格为每股 5 元。2×20 年 3 月 15 日以每股 5.5 元的价格将股票全部售出。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3540 万元 

B. 影响 2×19 年营业利润为-540 万元 

C. 2×20年3月15日出售该金融资产影响投资收益的金额为 300 万元 

D. 影响 2×20年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300 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影响2×19年营业利润=-6(交易费用)- 54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00×5-3540)=-546(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为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下列审计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所有审计业务中实施的有(    )。

A. 复核会计估计是否存在偏向 

B. 对报告期末作出的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实施测试 

C. 对关联交易及余额实施函证程序 

D. 对营业收入实施实质性程序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 C、D不恰当,属于常规审计程序,不属于注册会计师为应对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而实施的审计程序。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单选)甲公司采用存货模式确定最佳现金持有量,在现金需求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当有价证券转换为现金的交易费用从每次 100 元下降至 50 元、有价证券投资报酬率从 4% 上涨至 8% 时,甲公司现金管理应采取的措施是(    )

A. 最佳现金持有量保持不变 

B. 将最佳现金持有量降低 50% 

C. 将最佳现金持有量提高 50% 

D. 将最佳现金持有量提高 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货模式下,最佳现金持有量=2TF/K ,K(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率)上涨为原来的 2 倍,F(每次出售有价证券以补充现金所需的交易成本)下降为原来的 1/2,根据公式可知,根号里面的表达式变为原来的 1/4, 开方后变为原来的 1/2,即下降 50%。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下列关于其发行对象的表述正确的有(    )。

A. 非公开发行的特定对象应当符合股东大会决议规定的条件,其发行对象不超过 10 名 

B. 发行对象不超过 10 名是指认购并获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原股东不超过 10 名 

C.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其管理的两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 2 个发行对象 

D. 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发行对象不超过 10 名是指认购并获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合法投资组织(而非原股东)不超过10名;选项 C 错误,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其管理的两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

《税法》每日一练

(2016·多选)电网公司甲在 2016 年 4 月与发电厂乙签订了购销电合同 1 份,与保险公司丙签订了财产保险合同 1 份,直接与用户签订了供电合同若干份,另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丁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下列关于甲公司计缴印花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与丙签订的财产保险合同按财产保险合同缴纳印花税 

B. 与乙签订的购销电合同按购销合同缴纳印花税 

C. 与用户签订的供电合同按购销合同缴纳印花税 

D. 与丁签订的购房合同按产权转移书据缴纳印花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C 错误,与用户签订的供电合同不属于印花税征税范围,不缴纳印花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5·多选)大众火锅店规定:10 万元以下的开支,各个分店的店长就可以做主;普通的一线员工,拥有免单权,而且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赠送水果盘。根据组织纵向分工结构集权与分权理论,大众火锅店这种组织方式的优点有(    )。

A. 降低管理成本 

B. 易于协调各职能间的决策 

C. 提高企业对市场的反应能力 

D. 能够对普通员工产生激励效应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 属于集权型决策的优点。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注会免费直播课.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