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知识点:纳税地点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30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 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纳税人缴纳“三税”的地点,就是该纳税人缴纳城建税的地点。但是,属于下列情况的,纳税地点为:

(1)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三税”的单位和个人,同时也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义务人,其城建税的纳税地点在代扣代收地。

(2)跨省开采的油田,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一个省内的,其生产的原油,在油井所在地缴纳增值税,其应纳税款由核算单位按照各油井的产量和规定税率,计算汇拨各油井缴纳。所以,各油井应纳的城建税,应由核算单位计算,随同增值税一并汇拨油井所在地,由油井在缴纳增值税的同时,一并缴纳城建税。

(3)对管道局输油部分的收入,由取得收入的各管道局于所在地缴纳营业税。所以,其应纳城建税,也应由取得收入的各管道局于所在地缴纳营业税时一并缴纳。

(4)对流动经营等无固定纳税地点的单位和个人,应随同“三税”在经营地按适用税率缴纳。

试题练习:根据相关规定,下列关于资源税的纳税地点,表述正确的有( )。

A、资源税纳税人应向开采或生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纳税

B、跨省开采的,在开采所在地纳税

C、扣缴义务人应向收购地税务机关缴纳

D、省内开采的,在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E、纳税人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应一律向开采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纳税

【答案】ABC

【解析】纳税人应纳的资源税,应当向应税产品的开采或者生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纳税人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其纳税地点需要调整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决定;纳税人跨省开采资源税应税产品,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对其开采的矿产品,一律在开采地纳税。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税法》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税法》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