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7注会考试《税法》知识点:房产税税收优惠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9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 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上述免税单位的出租房产以及非自身业务使用的生产、营业用房,不属于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如学校、医疗卫生单位、托儿所、幼儿园、敬老院、文化、体育、艺术这些实行全额或差额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所有的,本身业务范围内使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

宗教寺庙自用的房产,是指举行宗教仪式等的房屋和宗教人员使用的生活用房。

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中附设的营业单位,如影剧院、饮食部、茶社、照相馆等所使用的房产及出租的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应照章纳税。

4.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对个人拥有的营业用房或者出租的房产应照章纳税。

试题练习:下列关于房产税税收优惠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个人拥有的营业用房免征房产税

B、向居民供热并向居民收取采暖费的供热企业暂免征收房产税

C、房屋大修导致连续停用3个月以上的,在房屋大修期间免征房产税

D、全额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向职工出租单位自有住房,全部暂免征收房产税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个人所有的非营业用房,主要是指居民住房,不分面积多少,一律免征房产税。对个人拥有的营业用房或者出租的房产,不属于免税房产,应照章纳税;选项C纳税人因房屋大修导致连续停用半年以上的,在房屋大修期间免征房产税。选项D,不是全部,必须是照着政府规定的价格出租才免税。

备考2017年注会考试科目《税法》特点及备考建议

真题注册会计师《税法》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