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八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1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八

【单选题】

长春市二道区一般纳税人 B,2018 年 6 月 25 日销售其 2018 年4 月 30 日前取得的二道区的写字楼一层,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 张,注明金额 500000 元。该楼层购置原价 433 450 元,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假设本月无其他业务。该纳税人 B 在长春市二道区主管国税机关申报补税( )。

A.444 50 元

B.5 550 元

C.4 5721 元

D.55 000 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长春市二道区主管地税机关预缴税款:(550 000-433450)÷(1+5%)×5%=5 550(元)

在长春市二道区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1)按适用税率计税销售额:500 000 元

(2)销项税额:500 000×10%=50 000(元)

(3)应纳税额:50 000 元

(4)本期应补(退)税额:50 000-5 550=44 450(元)。

【单选题】

某农机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 年 6 月,该企业向各地农机销售公司销售农机整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不含税金额 500 万元;向各地农机修配站销售农机零配件,取得含税收入 90 万元;购进钢材等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 59.5 万元,购进材料和销售货物过程中取得的货物运输业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运费金额 3 万元。取得的发票均已在当月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并申报抵扣。该企业当月应纳增值税( )万元。(农机整机适用10% 的税率,农机零配件适用 16%的税率)

A.15.64

B.2.61

C.18.37

D.38.3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期销项税额=500×10%+90÷(1+16%)×16%=62.41(万元)

当期可抵扣的进项税额=59.5+3×10%=59.8(万元)

当期应纳增值税=62.41-59.8=2.61(万元)。

【多选题】

甲公司于 2017 年 5 月 1 日购买了一栋办公楼 1 000 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进项税额 110 万元。2018 年 4 月纳税人将办公楼改造为员工食堂,假设此时该不动产净值为 900 万。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99 万元

B.2018 年 4 月转出已经抵扣的进项税额 66 万元

C.2018 年 4 月转出待抵扣的进项税额 66 万元

D.2018 年 5 月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11 万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不动产净值率=900/1000×100%=90% 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66+44)×90%=99(万元)比较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与已抵扣进项税额:由于 99 万元大于 66 万元,则应首先将 66 万元作进项税额转出,接着计算“差额”=99-66=33(万元),然后将 33 万元“差额”从 44 万元的待抵扣进项税额中扣除,2018年 5 月因此该企业可抵扣进项税额为 11 万元

【多选题】

机构所在地在 B 市的甲建筑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 年 月在 A 市取得建筑收入 40 万元(含增值税,下同),支付分包款 10 万元;当月在 A市以 90 万元转让一套办公用房,该办公用房是 2017 年 7 月购进,购入时支付 80 万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甲企业应在 A 市向税务局预缴建筑业增值税和转让不动产的增值税

B.甲企业应在 A 市向税务局预缴建筑业增值税 0.55 万元

C.甲企业应在 A 市向税务局预缴转让不动产增值税 0.48 万元

D.甲企业应在 B 市向税务局申报增值税销项税 11.82 万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选项 A 不正确,甲企业应在 A 市向税务局预缴转让不动产的增值税,应在 A 市向税务局预缴建筑业增值税

选项 B 正确,甲企业应在 A 市向税务局预缴建筑业增值税=(40-10)÷(1+10%)×2%=0.55(万元)

选项 C 正确,甲企业应在 A 市向税务局预缴转让不动产增值税=(90-80)÷(1+5%)×5%=0.48(万元)

选项 D 正确,甲企业应在 B 市向税务局申报增值税销项税=40÷(1+10%)×10%+90÷(1+10%)× 10%=3.64+8.18=11.82(万元)。

【多选题】

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有()。

A.纳税人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B.纳税人进口货物,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C.纳税人将委托加工收回的货物无偿赠与他人的,为货物移送的当天

D.纳税人委托商场代销货物,为商场售出货物的当天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 A: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均为收到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选项 D: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的代销清单或收到全部或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 180天的当天。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