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九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1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冲刺题特训九

【单选题】

某一般纳税人甲企业,机构所在地为长春市二道区,将 2018 年 月 5 日取得的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写字楼对外出租,7 月取得含税房租 105 万元。甲企业选择简易计税。为了对外出租更换照明灯 200 个,购买照明灯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额为 10 万元,税额为 1.6 万元。则甲企业正式申报缴纳增值税金额为( )。

A.0

B.1.95 万元

C.0.95 万元

D.0.85 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该纳税人机构所在地与不动产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区),应该在北京进行预缴。纳税人出租不动产,需要预缴税款的,应在取得租金的次月纳税申报期或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预缴税款。该纳税人 2018 年 7 月取得租金,应该于 8 月申报期内在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预缴税款:预缴税额=105÷(1+5%)×5%=5(万元)向长春市二道区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时,应纳税额=105÷(1+5%)×5%-5(已在北京预缴税额)=0

【单选题】

企业生产销售的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电动汽车

B.体育用鞭炮药引线

C.铅蓄电池

D.销售价格为9 000元的手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消费税的征税范围。对于选项C,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其按4%的税率征收消费税。对于选项D,是对消费税税目的准确界定,只有不含增值税销售价格超过10000元/只(含)的手表,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中的高档手表税目,反之则不是。

【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征消费税的是( )。

A.商店销售自制啤酒

B.商店销售外购啤酒

C.商店销售外购的高档化妆品

D.商店零售卷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啤酒喝高档化妆品是在生产销售环节纳税,卷烟除了在生产销售环节纳税外在 批发环节加征了一道税。

【多选题】

工业企业以外的单位和个人的下列行为中,视为应税消费品的生产为,按规定征收消费税的有()。

A.将外购的消费税非应税产品以消费税应税产品对外销售的

B.将外购的消费税已税产品加价对外销售的

C.将外购的消费税低税率应税产品以高税率应税产品对外销售的

D.将外购的消费税高税率应税产品以低税率应税产品对外销售的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工业企业以外的单位和个人的下列行为视为应税消费品的生产行为,按规定征收消费税:(1)将外购的消费税非应税产品以消费税应税产品对外销售的;(2)将外购的消费税低税率应税产品以高税率应税产品对外销售的。

【多选题】

下列关于缴纳消费税适用计税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换取生产资料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纳税人同类消费品平均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B.作为福利发放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纳税人同类消费品最高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C.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应当首先以受托人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

D.投资入股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最高售价作为计税依据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D:纳税人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投资入股和抵偿债务等方面的应税消费品,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消费税;选 项B:纳税人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凡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以外的其他方面的,应当纳税,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消费品的平均销售价格计算纳税;选项 C: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按照受托方的同类消费品的平均销售价格计算纳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税法试题及答案汇总|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