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税法真题

2023年CPA《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1-10题【多选】

来源:233网校 2023-08-27 21:06:33

233网校发布2023年8月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试题及答案多选题已更新部分,更多试题大家可以扫码进行估分、下载!

1、下列属于中央政府固定收入的有( )。

A.中车辆购置税

B.消费税

C.船舶吨税

D.车船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车船税属于地方政府固定收入。

2、下列关于小王转让离婚析产房屋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说法,正确的有()。

A.取得的收入, 不享受税收优惠

B.取得的收入,按“财产转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C.办理过户手续,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D.计税原值 为初始购买房屋时的价格加上相关税费乘以分配的比例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个人离婚析产房屋,为家庭生活自用5年以上唯一住房的,其转让收人可以申请免征个人所得税;选项D,为房屋初次购置全部原值和相关税费之和乘以转让者占房屋所有权的比例。

3、补开发票,以非正常户为由,要求给出支出证明,这个证明材料可以有( ) 。

A.相关 业务活动的合同凭证

B.原材料出库、入库凭证

C.列入非正常经营户的证明资料心

D.非现金形式的付款凭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企业在补开、换开发票、其他外部凭证过程中,因对方注销、撤销、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被税务机关认定为非正常户等特殊原因无法补开、换开发票、其他外部凭证的,可凭以下资料证实支出真实性后,其支出允许税前扣除:

(1)无法补开、换开发票、其他外部凭证原因的证明资料(包括工商注销、机构撤销、列入非正常经营户、破产公告等证明资料);

(2)相关业务活动的合同或者协议;

(3)采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付款凭证;(4)货物运输的证明资料;

(5)货物入库、出库内部凭证;

(6)企业会计核算记录以及其他资料。其中,第(1)至(3)项为必备资料。

4、关于白酒生产企业,下列费用需要计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的有()。

A.包装物押金

B.增值税税款

C.延期付款利息

D.向商业销售方收取的“品牌使用费”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增值税属于价外税,不计入消费税计税依据中。

5、下列关于试点水资源税,说法正确的有( )。

A.征管模式是“税务征管、水利核量、自主申报、信息共享”

B.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取用水资源的当天

C.试点水资源税实施办法由省人民政府规定,报同级人大常委会

D.需要跨省(区、市)调度水资源的,要在日调入区域所在地报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资源税法》第十四条授权国务院试点征收水资源税,规定如下:国务院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依照资源税法的原则,对取用地表水或者地下水的单位和个人试点征收水资源税。征收水资源税的,停止征收水资源费;水资源税试点实施办法由国务院规定,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国务院自《资源税法》施行之日起5年内,就征收水资源税试点情况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并及时提出修改法律的建议。

6、境外取得所得,已经缴纳所得税,不能从境内应缴纳所得税中扣除的有( )。

A.依据境外税法律, 实际缴纳的境外所得税

B.依据境外税法律, 错缴的个人所得税

C.根据税收法则,不应该征收的所得税

D.依据先征后返,实际返还的所得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可抵免的境外所得税税额,是指居民个人取得境外所得,依照该所得来源国(地区)* 税收法律应当缴纳且实际已经缴纳的所得税性质的税额。下列情形的境外所得税额个能抵免:

1.按照境外所得税法律属于错缴或错征的境外所得税税额。

2.按照与我国政府签订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以及内地与香港、澳门签订的避免双重征税安排(以下统称税收协定)规定不应征收的境外所得祝祝欲。

3.因少缴或迟缴境外所得税而追加的利息、滞纳金或罚款。

4.境外所得税纳税人或者其利害关系人从境外征税主体得到实际返还或补偿的境外所得税税款。

5.按照我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已经免税的境外所得负担的境外所得税税款。

7、下列关于占用耕地,享受减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

A.厂区内的专用铁路

B.乡道的主体工程

C.国道的两 侧边沟

D.国家相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大学占用的耕地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专用铁路和铁路专用线占用耕地的,按照当地适用税额缴纳耕地占用税。选项D,免征耕地占用税。

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真题交流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注册会计真题估分👇👇

需要2023注册会计考试真题考点及答案汇总PDF版本(完整版)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考试科目及时间,免费领取哦!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学霸君也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当然,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1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

2023注会考题考点直播

2023注册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25日-8月27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追踪考情,安排了八场直播带大家分析考后情况!

直击考题考点,考情轻松掌握
直播主题直播时间直播老师直播预约
8月25日 12:00-12:30江江老师直播入口
8月25日 19:30-20:00小熊老师直播入口
8月26日 12:00-12:30小熊老师直播入口

8月26日 19:30-20:00江江老师直播入口
8月27日 12:00-12:30小颜老师直播入口
8月27日 19:30-20:00珊珊老师直播入口
对答案,估成绩!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直播主题直播时间直播老师直播预约
8月底刘春艳直播入口
8月底黄桂兰直播入口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查分时间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查分时间将于11月下旬公布。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