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7注会《战略》知识点:业务单位战略和职能战略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6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5日-4月28日。 2017年注册会计考试科目最佳搭配方案 >>

【知识点】如何区分业务单位战略和职能战略?

业务单位战略是将公司战略具体化,研究如何取得竞争优势,包括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而对于如何具体的执行促销等等的职能活动则属于职能战略,题干中属于具体的营销活动,因此属于职能战略。

试题练习:【多选题】甲公司在其五年发展战略中确立了以下目标:(1)降低产品成本,使现有产品单位成本在三年内降至同行业90%的水平;(2)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提高客户的品牌忠诚度;(3)细分现有市场并发掘潜在客户,力争在三年内使市场占有率提升5%;(4)根据市场调研结果,研发新的产品。以上目标所涉及的职能战略有(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研究与开发战略

D.营销战略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是职能战略,细化现有市场,发掘潜在客户,力争在3年内,市场占有率提升5%,体现的是营销战略。根据市场调研结果,研发新的产品,体现的是研究与开发战略。

点评: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职能战略,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题干限定的战略层次范围,成本领先战略和差异化战略都是业务单位战略,所以可以直接将这两个选项排除。祝福大家都可以顺利通过考试!

真题: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备考:2017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新手必读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