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模拟训练——战略简答题(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0:15:55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课程的学习,理解和记忆为主,在冲刺阶段,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专项模拟训练题,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刷题吧!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模拟训练——战略简答题(1)

甲消费者在乙专卖店看好一台标价为3000元的笔记本电脑,经过与售货员的讨价还价,最后同意以2800元成交,就在消费者准备付款时,却有人告诉售货员该商品的标签搞错了,应该是5000元,打折后4500元,消费者并不同意售货员的加价要求,经过投诉和协调,商场不得不以2800元的价格将笔记本电脑卖给消费者。

要求:

(1)分析企业遇到的由于售货员的失误而给企业带来损失的风险属于哪一类风险。    

(2)分析可能造成此类风险的原因。

参考答案:

(1)由于售货员的失误而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属于操作风险。操作风险是指由于员工、过程、基础设施或技术或对运作有影响的类似因素(包括欺诈活动)的失误而导致亏损的风险。

(2)常见的操作风险来源包括企业缺乏规定程序、雇员缺乏培训、疏忽、设备及软件维护不足或已报废、缺乏职业道德和舞弊、不妥当的外包安排等。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