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模拟训练——战略简答题(2)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0:15:55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课程的学习,理解和记忆为主,在冲刺阶段,233学霸君给大家安排了专项模拟训练题,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刷题吧!

考前资料快速领>>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模拟训练——战略简答题(2)

甲医院是一家急诊护理医院,在这家医院中,医疗护理工作是由医生、护士、试验室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互相约束的队伍承担,这些队伍是围绕病人和他们的家庭成员的需要,而不是医院内的职能部门来组织的。这家医院已建立了集中护理或特殊治疗病房以处理病人从入院到出院期间的大多数需要,病人不再需要从一个部门到另一个部门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和化验,取而代之的是,在每个集中护理单位内,各个队伍都有设备和资源为病人提供全部的护理,由于院方很关注某些设施利用中的职能的无效性,因此通过采用流程组织切实地降低了运营成本,加快了病人的康复过程,使病人和护理人员感到更大的满意。    

要求:

(1)简述战略与组织结构的关系。    

(2)简述组织结构的主要影响因素。    

(3)简述明茨伯格的组织构型,并结合案例分析该医院的组织构型。

参考答案:

(1)组织结构应由企业的战略方向和战略活动来决定,因此,战略决定组织结构选择。组织结构通过管理行为实现共同目标,适当的组织结构对战略的有效实施起着关键作用,因此,组织结构反作用于战略。

(2)组织结构,是指企业采用的按不同任务或职位来划分和调配劳动力的方法。组织结构通过管理行为实现共同目标,因而适当的组织结构对战略的有效实施起着关键作用。    组织结构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企业的战略;企业经营所处的环境;企业所采用的技术;企业的人员和文化。    

(3)明茨伯格提出了六种组织构型:①简单型结构;②机械型企业;③专业型企业;④部门型结构;⑤灵活型企业;⑥使命型企业。

在本案例中,医疗护理工作是由医生、护士、试验室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互相约束的队伍承担,这些队伍是围绕病人和他们的家庭成员的需要,而不是医院内的职能部门来组织的。因此是属于灵活型企业构型,而不是按医院内的职能部门来组织的专业型企业组织构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览表

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0注册会计师临考提分卷已上线!

2020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免费送

2020注会仅剩最后一个月?临考冲刺没把握,不如跟随老师进行临考,4大班次+题库VIP,让你临考有效提分20分!点击查看你的提分秘籍!【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