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四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6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战略》冲刺题特训四

【单选题】

方圆企业是一家大型企业,为了更好地处理各区业务,决定将企业的活动和人员按照东部区域、中部区域以及西部区域进行划分。每个区域负责该地区的所有活动、所有产品以及所有客户。根据以上信息,判断该企业采用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

A.区域事业部制结构  

B.矩阵制组织结构构

C.产品/品牌事业部制结构   

D.职能制组织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企业在不同的地理区域开展业务时,比较适合区域式结构。这种结构是按照特定的地理区域来对企业的活动和人员进行分类。

【单选题】

甲公司是国内一家大型农业生产资料集团,近年来致力于推进横向一体化和纵向一体化战略,以保持国内规模优势。甲公司对其各子公司实行预算管理,并通常使用增量预算方式进行战略控制,子公司预算需要经甲公司预算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执行。2009年9月,甲公司在化肥市场低迷时期,收购了乙化肥厂。甲公司收购乙化肥厂后更换了其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并计划全面改变乙化肥厂的经营策略。2009年11月,甲公司启动2010年度预算编审工作,此时甲公司应要求乙化肥厂编制(     )。

A.增量预算          

B.零基预算      

C.报考预算          

D.静态预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乙化肥厂属于甲公司全新的子公司,甲公司计划全面改变乙化肥厂的经营策略,因此,乙化肥厂之前的预算已变得不具有任何可比性,乙化肥厂应编制零基预算。

【多选题】

用来描述投资者与经理人员的利益矛盾与均衡的模型有(    )。

A.列昂惕夫模型                  

B.威廉森的经理效用最大化模型      

C.马里斯的增长最大化模型        

D.鲍莫尔的销售最大化模型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鲍莫尔的销售最大化模型、马里斯的增长最大化模型和威廉森的经理效用最大化模型均用来描述投资者与经理人员的利益矛盾与均衡。列昂惕夫模型是用来描述企业员工与企业(股东或经理)之间的利益矛盾与均衡。

【多选题】

下列属于全球产品分部结构特点的有(    )。

A.获得了更高的全球效率  

B.下属公司对母公司的依赖性程度较高

C.形成经验曲线和规模经济效益                  

D.对当地市场的反应能力较差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全球化战略是向全世界的市场推销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并在较有利的国家集中地进 行生产经营活动,由此形成经验曲线和规模经济效益,以获得高额利润。从优势的角度看,全球产品分部结构的好处是获得了更高的全球效率。全球产品分部结构最大的弱点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属公司越来越形成对母公司的依赖,母公司与下属公司的互动缺乏创造力,从而导致公司对市场的反应能力的限制。

【多选题】

下列有关分工和整合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整合是要将不同的部门结合起来

B.整合是指企业为实现预期的目标而用来协调人员与职能的手段

C.分工是指企业为创造价值而对其人员和资源的分配方式

D.分工是将企业转化成不同职能及事业部的手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分工是指企业为创造价值而对其人员和资源的分配方式。整合是指企业为实现预期的目标而用来协调人员与职能的手段。分工是将企业转化成不同职能及事业部的手段,而整合是要将不同的部门结合起来。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六科主观题专项冲刺讲义 |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