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一级模拟题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一级试题练习(1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6日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12.6)

人力一级群:798386541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按照人力资源流动的社会方向,人力资源流动可分为水平流动和( )流动两种。

A .横向

B .纵向

C .垂直

D .直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人力资源流动的社会方向,可以将人力资源流动分为:①水平流动,是指没有直接发生社会地位变化的流动,这样的流动可以是企业之间、部门之间、行业之间、地区之间和国家之间的流动;②垂直流动,是指员工在企业内职位阶梯位置上发生的变化,员工可能向上运动,所处的地位上升,即企业员工的晋升,也可能向下运动,所处的地位下降,即企业员工的降职。

2、按员工流出企业的意愿来划分,员工流出分为()。

A .自愿流出

B .非自愿流出

C .自然流出

D .岗位流出

E .被迫流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按照员工流出企业的意愿来划分,员工流出可以分为: 1)自愿流出。例如员工主动辞职、自动离职、停薪留职、从事第二职业等。自愿流出员工有的已经通过正式手续与企业解除了劳动契约关系,也有的员工不辞而别,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未与企业解除劳动契约关系。 2)非自愿流出。例如员工被企业解雇、开除,或者由于其他经济原因造成的裁员等。同样,从法律角度看,这些非自愿流出企业的员工,也可能与企业解除或者没有解除劳动契约关系。 3)自然流出。这是指因自然或意因素导致员工流出企业的情况,如退休、伤残、死亡。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0904423148206.pn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