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一级模拟题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一级试题练习(12.1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5日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试题(12.15)

人力一级群:798386541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从时限上区分,长期战略规划应在5年以上。中短期战略规划,即在近期的(  )年内所采取的战略决策。

A.1~2

B.1~3

C.3~5

D.4~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时限上可区分为长期战略规划,即5年以上的人力资源总体战略规划;中短期战略规划,即在近期3~5年内所采取的战略决策,或者称之为人力资源策略。

2、马斯洛的需求层次包括(  )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社会的需要

D.自尊的需要

E.自我实现的需要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要点是:人类的需要并不是相同的,人的需要由低到高分为五种类型。五种需要中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会的需要属于基本需要,这些需要的满足主要依靠外部条件或因素;自尊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属于高级需要,这些需要的满足主要依靠内在因素。①生理需要:指对食物、水、掩蔽场所、睡眠、性等身体方面的需要。②安全需要:指针对身体安全和经济安全,如脱离危险的工作环境,如不解雇的承诺或合适的退休计划等的需要,以避免身心受到伤害。③社会的需要:指情感、归属、被接纳、友谊等的需要。④自尊的需要:包括内在的尊重,如自尊心、自主权、成就感等需要;还包括外在的尊重,如地位、认同、受重视等的需要。⑤自我实现的需要:包括个人成长、发挥个人潜能、实现个人理想的需要。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名片.jp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