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二级人力资源师重要考点: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30日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重要考点: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设计

1.组织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生产性组织(生产数量、生产质量、工作方式、组织氛围)、管理型组织和服务性组织(整体素质、工作效率、出勤率、工作方式、组织气氛)、科技性组织(工作成果)。

2.个人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1)按岗位实际承担者的性质和特点:管理岗位,生产岗位

(2)岗位在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生产岗位,技术岗位,管理岗位,服务岗位3.不同性质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品质特征型、行为过程型、工作结果型

4.绩效考评指标的作用:绩效考评指标有助于战略的落实和达成;有效的绩效指标有助于改善组织的内部管理;有效的绩效指标有助于指引员工的行为朝向组织正确的方向上来。

5.绩效考评指标的来源:组织战略与经营规划;部门职能与岗位职责;效短板与不足

6.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的设计原则:针对性,关键性,科学性,明确性,完整性,合理性,独立性,可测性

7.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的设计方法:要素图示法,问卷调查法,个案研究法,面谈法,经验总结法,头脑风暴法

8.头脑风暴之父:亚力克·奥斯本

9.头脑风暴法四项基本原则:任何时候都不批评别人的想法;思想越激进越开放越好;强调产生想法的数量;鼓励别人改进想法。

10.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的设计程序:工作分析(岗位分析);理论验证;进行指标调查,确定指标体系;进行必要的修改和调整。

相关试题:

1、以下在战略地图中学习与成长层面的概念,提法错误的是( )。

A.人力资本

B.人力资产

C.信息资本

D.组织资本

参考答案:A

2、( )是工作能力向工作业绩转换的“中介”。

A.工作表现

B.工作能力

C.工作业绩

D.工作态度

参考答案:D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时间不多,快来注册领取新人备考大礼包吧!

相关推荐: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及答案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一次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