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历年真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9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8日

2019下半年大部分省份的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时间定为11月16日,其中《理论知识》科目考试时间定为上午08:30-10: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更新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理论知识》真题及答案

山东地区

单选题:

1、劳务派遣协议规定了(  )的权利义务,从而使双方建立起民法律关系。

A.劳务中介机构与用工单位

B.劳务用工单位与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单位与劳动者

D.劳务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务派遣协议规定了劳务派遣机构与用工单位双方的权利义务,从而使劳务派遣机构与用工单位建立起民事法律关系

2、(  )是联系整体培训规划和部门培训规划的关键。

A.员工培训开发战略规划

B.员工长期培训开发规划

C.战略导向的全局性培训规划

D.员工培训开发管理规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员工培训开发管理规划,即培训管理者为实现整体培训规划而制定的支持性规划。主要内容有企业培训目标的细化、部门培训规划、培训实施工作方案等。它是联系整体培训规划和部门培训规划的关键

3、合格的面试考官不应该有的行为是(  )。

A.面试过程中要善于察言观色

B.尽量创造和谐的氛围

C.努力营造高压的面试氛围

D.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格的面试考官应该:面试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灵活提问;多听少说;善于提取要点;进行阶段性总结;排除各种干扰;不要带有个人偏见;在倾听的同时注意思考;注意肢体语言沟通。

4、(  )是当前人员招聘面试发展的主流。

A.一次性面试

B.单独面试

C.非结构化面试

D.结构化面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结构化面试是当前人员招聘面试发展的主流

5、企业培训前期评估的内容包括(  )。

A.培训对象知识水平评估

B.培训计划评估

C.培训需求整体评估

D.培训环境评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培训前期评估包括培训需求整体评估和培训方案设计评估两个环节

6、当事人因主张有待确定的权利和义务所发生的争议属于(  )。

A.利益争议

B.集体争议

C.权利争议

D.个别争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益争议。当事人因主张有待确定的权利和义务所发生的争议。在劳动关系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尚未确定的情况下,双方对权利义务有不同的主张,即当事人的未来利益如何分配而发生的争议。显然,只有在存在劳动关系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此类争议。它通常表现为签订、变更集体合同所发生的争议。

7、企业人力资源的(  )是指在工作岗位分析和人员素质测评的基础上,实现员工与岗位的优化配置。

A.空间配置

B.个体配置

C.整体配置

D.时间配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体配置是在工作岗位分析和人员素质测评的基础上,实现员工与岗位的优化配置。它一方面是以事为中心,为事择人。另一方面以人为中心,经过认真的测量评定,将其安排到适当的岗位上。

8、劳动争议案件的(  )是进行诉讼的前置必经程序。

A.协商

B.仲裁

C.调解

D.和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仲裁是进行诉讼的前置必经程序,未经仲裁的劳动争议案件,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仲裁庭裁决劳动争议案件,除法律规定的终局裁决外,当事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9、可以用工资总额占(  )的合理比重来推算合理的工资总额。

A.人工成本

B.营业额

C.附加值

D.福利总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以采用工资总额与销售额的方法推算合理的工资总额,或采用盈亏平衡点方法推算合理的工资总额,还可以采用工资总额占附加值比例的方法来推算合理的工资总额。

10、(  )是人员规划活动的落脚点和归宿。

A.人力资源供求协调平衡

B.人力资源的需求预测问题

C.人力资源的供给预测问题

D.人力资源的系统设计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力资源供求达到协调平衡是人员规划活动的落脚点和归宿,人力资源供需预测则是为这一活动服务的。

相关推荐: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及答案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