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学习笔记 > 四级笔记

2021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习题合集(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9-03 10:11:27

我们总在寻找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贵人,却常常低估了自己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我们总是抱怨上天关上了那扇门,却忘记了自己可以推开一扇窗。勇敢迎接挑战,挖掘自身潜力,这世上最大的贵人,其实正是你自己。学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复习阶段,做题必不可少,来练习几道题吧!

【练一练】

1.必须迅速地采集、加工、归类、整理、传递有用信息;否则,信息如果过时,即使再准确、再全面、再系统,也可能贻误决策。体现了企业组织信息采集和处理的(  )原则。

A.准确性

B.针对性

C.及时性

D.适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及时性原则原指信息只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发挥作用。特别是供求信息、市场信息、新技术信息等发挥作用的时间很短,因此,必须迅速地采集、加工、归类、整理、传递有用信息;否则,信息如果过时,即使再准确、再全面、再系统,也可能贻误决策。

2.管理者对下级绩效的考查,应该是(   )。

A.全面的

B.发展的

C.多角度的

D.权变的

E.主观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管理者对下级绩效的考查,应该是全面的、发展的、多角度的和权变的,尽量避免主观、片面和僵化。

3.下列关于集体合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是集体协商双方代表根据劳动法律、法规的规定

B .集体合同由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没有成立工会组织的,由职工代表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

C .我国集体合同体制以基层集体合同为主导体制,只对签订单位具有法律效力

D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或行业劳动条件由工会单方面决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或行业劳动条件既不是由雇主(用人单位)也不是由雇员或雇员的组织——工会单方面决定,而是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最低标准的基础之上,由劳动关系双方经平等协商确定。

4.为弄清各种规章制度及其他因素对劳动定额的影响,需要了解(   )

A .本企业的作息换班制度

B .劳动纪律的情况

C .工资及奖励制度的推行效果

D .劳动组织的状况

E .车间的平面布置及工作地分布情况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为弄清各种规章制度及其他因素对劳动定额的影响:要了解本企业的作息换班制度,要了解劳动纪律的情况,要了解工资及奖励制度推行的效果,应了解设备的修理制度,以及车间的平面布置及工作地分布情况。 

题目做的不过瘾?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