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学习笔记 > 四级笔记

2021人力资源四级常考点:企业组织信息采集的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21-08-03 14:22:31

人力资源四级考试的难度并没有很高,更多的是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你目前备考到什么阶段了?还没复习的抓紧啦!备考必须划重点,学霸君特整理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考点解析.png

企业组织信息采集的程序

一、调研准备阶段

1、初步情况分析:

了解情况,提出假设主题。

2、非正式调研:

寻找问题阶段,发现新问题,淘汰旧问题,探求真正的问题所在。

3、确定调研目标:

缩小调查范围,明确调查目标,确定调查项目重点。

二、正式调研阶段

1、确定相关信息的来源:

原始资料(第一手资源或初级资料)、二手资料(次级资料)。

2、选择抽样方法,设计调查问卷:

文字简练、通俗易懂,内容简单、明确,问题不宜太长,操作简便。

3、实地调查:

现场调查,以获取第一手资料。

该环节对调查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工作责任心、业务技巧水平和工作能力有很高要求。

试题巩固:

1、企业组织信息采集的步骤如下:①非正式调研;②确定调研目标;③初步情况分析;④正式调研。排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

B.③①②④

C.③①④②

D.①③④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组织信息采集步骤主要包括准备阶段和正式调研阶段,其中调研准备阶段分为初步情况分析、非正式调研、确定调研目标。

2、在选择抽样调查方法,设计调查问卷时,下列要求正确的是(  )。

A.文字简练

B.通俗易懂

C.内容简单、明确

D.问题可以过长

E.操作简便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选择抽样方法,设计调查问卷:文字简练、通俗易懂,内容简单、明确,问题不宜太长,操作简便。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 人力资源 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