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学习笔记

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答案不全面会给分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19 11:57:29

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答案不全面,会酌情给分。

主观题需要考生手写回答。该科目共6大题,每题20分,每大题下面有4小问。其判卷也是阅卷老师手动阅卷给分。

通过233网校题库小程序或者APP可以进行真题估分,题目答案已更新。

评分规则

1、答案书写工整易得分

主观题是人工判卷,试卷扫描成电子版进行阅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别你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卷面整洁工整,易得分。

2、答题对号入座才有分

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把答案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看不到,便不算分。

3、答案分条作答易得分

案例题都是根据得分点、关键词给分的。有人写的不多但能拿满分,而有人写满却成功避开所有正确答案。如果你的答案条理清晰,阅卷老师一眼就能看到得分点,这样很容易得分。如果长篇大论,也从侧面说明你基本上不太清楚主要知识点才会这样答,直接给你1-2分。

答题技巧

知道了评分的规则,那么就运用起来,平时做题时多动手,养成规范的答题习惯。以下这些答题小技巧,帮助你多拿分!

1审题:
首先要熟悉、仔细的阅读题干与问题,从而把握住核心语句,得出分析要点,从而把握住出题方向与回答要点。
2简洁:文字题答题时一定要简洁,问什么答什么,不要答非所问。切忌洋洋洒洒一大堆的无关内容!
3条理:
作答时要注意条理,标好序号,从而使答题要点与重点明确、突出。计算题要注意原始计算式的书写,按步骤列出,保持卷面整洁,注意采分点。
4顺序:拿到试卷后先通篇浏览一番,然后先做比较熟悉、比较有把握的题目,而不一定要按顺序答题,以免因思考时间过长而影响答题时间。

真题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