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突破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12:01:00

  案例一

  【背景材料】

  某建筑公司与某医院签订一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明确承包方(建筑公司)保质、保量、保工期完成发包方(医院)的门诊楼施工任务。工程竣工后,承包方向发包方提交了竣工报告,发包方认为工程质量好,双方合作愉快,为不影响病人就医,没有组织验收便直接使用了。使用中发现门诊楼存在质量问题,遂要求承包方修理。承包方则认为工程未经验收,提前使用,出现质量问题,承包商不再承担责任。

  【问题】

  1.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该质量问题的责任由谁来承担?

  2.工程未经验收,发包方提前使用,可否视为工程已交付,承包方不再承担责任?

  3.如果工程现场有业主聘任的监理工程师,出现上述问题应如何处理,是否承担一定责任?

  4.发生上述问题,承包方的保修责任应如何履行?

  5.上述纠纷,发包方和承包方可以通过何种方式解决?

  答案:1.该质量问题的责任由发包方承担。

  2.工程未经验收,发包方提前使用可视为发包方已接收该项工程,但不能免除承包方负责保修的责任。

  3.监理工程师应及时为发包方和承包方协调解决纠纷,出现质量问题属于监理工程师履行职责失职,应依据监理合同承担责任。

  4.承包方的保修责任应依据建设工程保修规定履行。

  5.发包方和承包方可通过协商、调解及合同条款的规定去仲裁或诉讼。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