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水利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历年真题(2)

来源:233网校 2021-04-21 09:21:55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水利》案例分析历年真题(2)

某堤防工程施工招标文件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版)编制。经公开招标,发包人与承包人签订了施工合同,签约合同价3000万元,其中暂列金额126万元,计划工期4个月。合同签订前,承包人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交了履约保证金。工程施工期间第1~4个施工月发生的工程费用见下表。

 

事件1:工程预付款为签约合同价的10%,合同签订后一-次性支付,同约定按公式(预付款扣回公式)扣还,在合同累计完成合同金额达到签约合同价的30%时开始扣还,累计完成金额达到签约合同价的70%时扣完。

事件2:工程材料预付款按进场材料发票票面金额的90%,与当月度款同期支付,从支付的次月开始平均扣还,三个月扣完。

事件3:质量保证金按专用合同条款约定为签约合同价的3%,在完工结算时一次性扣留。

事件4:某土方工程子目已标价工程量清单工程量为11200m3,依据施工图图纸计算的工程量为10800m3,工程完工时累计计量的工程量为12000m3。

【问题】

1.列式计算本工程应支付的预付款。

参考答案:

(1)工程预付款= 3000x 10%=300(万元)

(2)材料预付款= 200x90%=180(万元)

2.列式计算本工程应扣留的质量保证金。

参考答案:

工程应扣留的质量保证金为:3000x3%=90(万元)

3.事件4中该土方工程子目完工结算应计量的工程量是多少?并说明理由。(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参考答案:

该土方工程子目完工结算应计量的工程量是10800m3。理由: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清单工程量并不是最终结算工程量,最终结算工程量是根据施工图纸计算的有效的工程量。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