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3:45:38
  • 第1页:1-5题及答案解析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9日更新,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0元领监理工程师纸质教辅+电子资料

监理620X80_1.gif

1.根据《标准资格预审文件》的规定,申请人提供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应包括的内容有(  )。

A .资格预审申请函

B .近5年财务状况表

C .正在施工和新承接的项目情况表

D .申请人以往发生所有的诉讼及仲裁情况

2.关于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内容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 .发包人应在开始勘察前7日内,向勘察人提供测量基准点、水准点和书面资料

B .对工程的勘察许可应由勘察人提供

C .勘察工作范围地下已有埋藏物的资料应由发包人提供

D .拆除地上障碍物应由发包人完成

3.关于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履行管理和设计费的支付,说法正确的有(  )。

A .因发包人原因造成合同签订之日起56天内未能发出开始设计通知的,设计人有权解除合同

B .发包人应在合同生效后3日内,支付设计费总额的20%作为定金

C .设计人提交最后一部分施工图的同时,发包人应结清全部设计费,不留尾款

D .设计服务完成之前,由于不可抗力成其他非设计人的原因解除合同时,定金不予退还

4.《标准施工合同》通用条款规定的合同组成文件包括(  )。

A .招标文件     

B .投标文件

C .中标通知书    

D .工程量清单

5.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合同附件格式包括(  )。

A .项目经理任命书   

B .合同协议书

C .工程设备表     

D .建筑材料表

参考解析: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格预审文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内容包括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授权委托书、联合体协议书、申 请人基本情况表、近年财务状况、近年完成的类似项日情况表、正在施工的和新承接的项 目情况表、近年发生的诉讼及仲裁情况、其他资料八个方面的内容要求。故本题正确答案应选C。
2.【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内容。A正确。B错误,对工程的勘察许可应由发包人提供。C正确。D正确。故本题正确答案应选B。
3.【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履行管理的合同价格与支付。A错误,因发包人原因造成合同签订之日起90天内未能发出开始设计通知的,设计人有权解除合同.B错误,发包人应在收到定金或预付款支付申请后28日内,将定金或预付款支付给设计人。C错误,合同工作完成后,设计人可按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份数和期限,向发包人提交设计费 用结算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发包人应在收到费用结算申请后的 28 天内,将应付 款项支付给设计人。D正确。故本题正确答案应选D。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标准施工合同的组成文件解释顺序如下:(1)合同协议书 ;(2)中标通知书;(3)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4)专用合同条款;(5)通用合同条款 ;(6)技术标准和要求;(7)图纸 ;(8)已标价工程量清单;(9)其他合同文件。
5.【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标准施工合同提供了通用条款、专用条款和签订合同时采用的合同附件格式。   标准施工合同中给出的合同附件格式,是订立合同时采用的规范化文件,包括①合同协议书、②履约保函和③预付款保函三个文件 。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