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00:00:01
  • 第1页:1-5题及答案解析

2022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前冲刺练5月11日更新,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监理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免费下载>>

考前620X80_1

1.关于总价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当施工内容及有关条件未发生变化时,业主付给承包商的价款总额不变

B .采用总价合同的前提是施工图设计完成,施工任务和范围比较明确

C .总价合同中业主风险较大、承包人风险较小

D .总价合同中可约定在发生设计变更时对合同价格进行调整

E .总价合同在施工进度上能够调动承包人的积极性

2.能够引起合同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客观现场和事实,就是法律事实,关于法律事实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法律事实包括行为和事件

B .罢工属于法律事实中的行为

C .法院判决不属于法律事实中的行为

D .合同当事人违约属于法律事实中的行为

E .合法行为不会导致法律关系的消灭

3.法人是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其应具备的条件包括(  )。

A .依法成立

B .有自己的名称及组织机构

C .有必要的经费

D .有资质证书

E .法定代表人具有执业资格

4.根据《担保法》,关于保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当事人没有约定保证方式的,则为一般保证

B .对保证人而言,一般保证比连带保证更能保护其利益

C .当事人没有约定保证方式,债务人没有按约定履行债务时,债权人可直接要求保证人履行

D .既有债务人自己提供物的担保又保证人的担保的,实现债权方式约定不明确的,债权人应当先就物的担保实现债权

E .学校、医院的分支机构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作为担保人

5.根据《担保法》,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所得价款,债权人受偿的原则有(  )。

A .抵押权登记的先后顺序相同的,按照合同签订先后顺序受偿

B .抵押权登记的先后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C .抵押权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D .抵押权已登记的,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受偿

E .抵押权未登记的,按照合同签订先后顺序受偿

答案解析:

1.【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总价合同。A正确。B正确。C错误,采用同定总价合同,承包商几乎承担了工作量及价格变动的全部风险,如项目漏 报、 t作量计算错误、费用价格上涨等,因此,原包商在报价时应对价格变动|大1 素以及不可预见因素做充分的估计。对业主而言,在合同签订时就可以基本确定项目总投资额.有 利于投资控制;通过把风险分配给承包商,业主承担的风险较小。D正确。E正确。故本题正确答案应选A、B、D、E。

2.【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法律事实,包括行为和事件。

选项B错误,地震、台风、战争、罢工、禁运等不以合同法律关系主体的主观意志为转移而发生的,能够引起合同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客观现象,属于事件。

选项C错误,行政行为和发生法律效力的法院判决、裁定以及仲裁机构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决等,属于法律事实中的行为。

选项D正确,合同当事人违约属于法律事实中的行为。

选项E错误,行为包括合法行为与违法行为。

3.【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法人应当依法成立。法人应当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住所、财产或者经费。

4.【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保证方式有两种,即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的方式包括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一般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因此C正确。

对债权人而言,连带保证比一般保证更能保护其利益。对保证人而言,一般保证比连带保证更能保护其利益。

既有债务人自己提供物的担保又保证人的担保的,实现债权方式约定不明确的,债权人应当先就物的担保实现债权

选项E错误,以下组织不能作为保证人:(1)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有法人书面授权的,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保证。(2)国家机关。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3)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5.【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同一财产设定多重抵押的处理:(1)抵押权已登记的,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2)抵押权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3)抵押权未登记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