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教材

监理工程师教材看几遍好 要备考多久

来源:233网校 2023-12-07 08:49:30

由于监理工程师考试的时效性,考生们需要在一年中选择报考多个科目,但几乎每科教材中的知识点都是既多又繁琐,很多考生因此也比较困惑,想要全面掌握知识点,监理工程师教材需要看几遍才合适呢?下面就和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些问题吧。

插入模块
监理工程师教材需要看几遍才合适?

1、第一遍:大致浏览

对于一本监理工程师教材,要先粗略的了解一遍,快速、粗略、概况是第一遍的基本特点。这一遍对于书中不理解的知识点不必仔细的推敲研究,记录在笔记本上,等后两次阅读时解决。这一遍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建立监理工程师科目的学习架构,了解知识体系,留有一个初步印象。

2、第二遍:精读教材

对教材有大致了解后,考生们需要根据制定的计划,全面阅读监理工程师教材,每天新学的内容可以通过课件加深印象并对所学内容进行查缺补漏。另外每学完一个章节都需要大家及时做相关的同步习题,训练自己监理工程师考试答题能力的同时,也能检查自己知识点掌握的薄弱环节。

3、第三遍:全书回顾

备考后期考生需要全面回顾教材,除了要扎实掌握教材中的知识内容外,还需要学会将所学知识点灵活的运用到习题当中。

考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购买官方正版教材!

1、考生们可以到233网校书店购买官方正版考试教材,承诺正品保障,包邮到家(不含偏远地区)。包括交通工程专业、土木建筑工程专业、水利工程专业。您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一次性购买全套教材,或者购买单科单本教材。【点击订购教材>>

进入>>233网校书店购买教材

2、通过购买233网校监理至尊班、钻石班课程赠送官方正版教材 (仅全科),【点击购课送书>>

监理工程师教材怎么学效率更高?

1、熟悉教材,反复多次的阅读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根据很多成功通过监理工程师的考生经验,他们都是看了很多遍教材,个别章节甚至更多,对于整个教材的结构和内容都十分熟悉。

2、勤做标注,章节真题反复做

在反复阅读教材的基础上,我们还要勤翻教材,在做练习题的时候如果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要随手翻开教材看看相关内容。同时,把每次看教材总结出来的重点,难点,易错点用不同颜色的笔标出来,方便下次继续复习难点。教材中重要的真题,值得做很多遍,可以用便签纸把积累的东西贴在教材里。

3、定期回顾,有利于巩固练习

随着备考时间的推移,考生掌握的知识内容越来越多,到备考后期前面很多的知识点就容易产生遗忘,所以大家在考前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一定要回顾之前学过的内容。除了回顾教材,做过的习题也要经常翻阅,对于做错的习题最好整理出一个错题本,有利于及时调整答题思路,也能逐渐掌握正确的答题技巧。

 监理工程师讲师精品课0元领取,零基础入门必备!先领先学>>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新人礼包,含1200元优惠券+精品课全科视频+题库高级免费会员7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助力你快速了解考试!点击领取新人礼包>>            
订阅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    

监理工程师教材先看哪科好?备考顺序推荐

监理工程师专业难度大于基础科目。一般来说,主观题难度大于客观题;题量越多难度越大;多选越多难度越大。

各科目的考试难度为《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及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其中目标控制内容多,题量大。包括投资控制、质量控制、进度控制三部分,有计算、有图表。案例分析是主观题,包括6个综合分析题,考查所有科目的知识点,综合性强。

备考监理工程师需要多久?

如果是在职备考监理工程师,学习时间并不集中,需要主要利用周末、工作日的晚上、午休时间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时间学习,保证每天学习至少在3个小时以上。只要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差不多六个月的时间够用了。

可以根据不同时间段的精神状态和时间长短来安排学习任务,保证备考的效率。根据每个人学习能力的不同,学习技巧的不同,每天投入时间的多少,也是有较大差异的,具体监理工程师备考多长时间,主要还是看你自己。

总之,教材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根本。每一遍复习教材都对备考有不同的帮助,大家不要舍本逐末,忽视教材在备考中的作用,一定要结合教材来学习,合理高效备考才是取胜关键。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