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预计1月~2月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08:19:51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发布时间:预计1月~2月。

插入模块

在进行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的时候,是有很多资料的,比较好的资料有官方教材、233网校教辅及历年真题,考生在备考的时候,考生先参照考试大纲,借助官方教材开展基础复习,在学好基础知识后,再运用历年真题等开展相应的训练,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备考复习。

一、2024年监理工程师教材什么时候出版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预计将在1~2月出版,要想顺利通过监理工程师考试,最好看3遍教材,这样才可以掌握考点。

一般情况下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三年改版一次,因为建筑行业的变化无法预料,监理工程师考试用书每一年都会修订,这是正常的。

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

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专业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二、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需要哪些资料

(1)官方教材

将考试范围划定,明确哪些内容是备考重点、哪些内容是非重点,考生只需要按照考试大纲进行备考即可。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题目答案都是课本上的内容,只是将内容整合而已,所以将书本啃透,拿下考试并不是问题。

(2)历年真题

监理工程师历年真题是最好的模拟试题,历年真题能有效的明确各个年度的考察重点,及各个知识点的考察方向和考察方式。在备考时,考生可将历年真题反复研究,反复做,整合主观题的答题模板及套话,在考试时能有效的节省时间和规范答题。

(3)电子版资料

备考监理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点击下载>>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PDF版

三、备考监理工程师要学几遍教材?

1、第一遍:大致浏览

对于一本监理工程师教材,要先粗略的了解一遍,快速、粗略、概况是第一遍的基本特点。这一遍对于书中不理解的知识点不必仔细的推敲研究,记录在笔记本上,等后两次阅读时解决。这一遍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建立监理工程师科目的学习架构,了解知识体系,留有一个初步印象。

2、第二遍:精读教材

对教材有大致了解后,考生们需要根据制定的计划,全面阅读监理工程师教材,每天新学的内容可以通过课件加深印象并对所学内容进行查缺补漏。另外每学完一个章节都需要大家及时做相关的同步习题,训练自己监理工程师考试答题能力的同时,也能检查自己知识点掌握的薄弱环节。

3、第三遍:全书回顾

备考后期考生需要全面回顾教材,除了要扎实掌握教材中的知识内容外,还需要学会将所学知识点灵活的运用到习题当中。

随着备考时间的推移,考生掌握的知识内容越来越多,到备考后期前面很多的知识点就容易产生遗忘,所以大家在考前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一定要回顾之前学过的内容。除了回顾教材,做过的习题也要经常翻阅,对于做错的习题最好整理出一个错题本,有利于及时调整答题思路,也能逐渐掌握正确的答题技巧。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