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章节题:监理合同协议书

来源:233网校 2022-02-13 00:00:00

监理工程师考试做题一做就错,主要还是题目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加强做题来巩固知识点了!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考点逐个击破,学霸君为您更新章节习题,快来练习吧!

插入模块

考点: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协议书

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协议书主要包括的内容有( )。

A.对当事人双方有约束力的合同组成文件

B.委托人和监理人名称

C.总监理工程师、监理工作质量符合的标准和要求

D.监理人计划开始监理的日期和监理服务期限

E.履约保证金格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合同协议书是合同组成文件中唯一需要委托人和监理人签字盖章的法律文书。合同协议书除明确规定对当事人双方有约束力的合同组成文件外,订立合同时需要明确填写的内容包括委托人和监理人名称;实施监理的项目名称;签约合同价;总监理工程师;监理工作质量符合的标准和要求;监理人计划开始监理的日期和监理服务期限。

建设工程监理合同中规定的履约担保期限自委托人与监理人签订的合同生效之日起,至( )之日起28天后失效。

A.委托人签发工程竣工验收证书

B.工程竣工验收

C.工程交付使用

D.竣工验收备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订立。自委托人与监理人签订的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委托人签发工程竣工验收证书之日起28天后失效。

合同协议书与下列文件一起构成监理合同文件:①中标通知书;②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③专用合同条款;④通用合同条款;⑤委托人要求;⑥监理报酬清单;⑦监理大纲;⑧其他合同文件。下列解释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⑤⑥⑦⑧

B.⑤⑥⑦⑧①②③④

C.①⑥⑦⑧②③④⑤

D.①⑤⑥⑦②③④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同协议书与下列文件一起构成合同文件:①中标通知书;②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③专用合同条款;④通用合同条款;⑤委托人要求;⑥监理报酬清单;⑦监理大纲;⑧其他合同文件。上述合同文件互相补充和解释。如果合同文件之间存在矛盾或不一致之处,以上述文件的排列顺序在先者为准。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