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章节题:施工总承包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22-02-14 00:00:00

监理工程师考试做题一做就错,主要还是题目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加强做题来巩固知识点了!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考点逐个击破,学霸君为您更新章节习题,快来练习吧!

插入模块

考点:施工总承包模式

建设工程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的特点有( )。

A.建设单位招标发包工作难度小

B.建设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量小

C.工程总承包单位的选择范围小

D.建设单位的合同数量少

E.有利于工程设计与施工的相互搭接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的合同关系简单,组织协调工作量小,合同数量虽少,但合同管理难度较大,造成招标发包工作难度大;由于有工程总承包能力的单位数量相对较少,建设单位选择余地也相应减少。

关于采用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由于既有施工分包单位的自控,又有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督,还有工程监理单位的检查认可,有利于工程质量控制

B.比平行发包增加协调工作量

C.施工总承包单位具有控制的积极性,施工分包单位之间也有相互制约的作用,有利于总体进度的协调控制

D.总包合同价可较早确定,有利于控制工程造价

E.施工总承包模式比平行承发包模式的合同数量少,有利于建设单位的合同管理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施工总承包模式比平行承包模式的合同数量少,有利于建设单位的合同管理;总包合同价可较早确定,有利于控制工程造价;既有施工分包单位的自控,又有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督,有利于工程质量控制;施工总承包单位具有控制的积极性,施工分包单位之间也有相互制约的作用,有利于总体进度的协调控制。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监理工程师练题app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