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格后审没有通过怎么办?

作者:233网校-窝瓜爱学习 2023-08-06 00:00:01

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格后审没有通过,首先可查看系统说明,了解没有通过的具体原因。如果对于审核有疑问,建议尽早咨询审核部门。审核没有通过,将影响后续领证!

全科合格的考生根据各地要求提交学历、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或者社保证明即可,考后资格核查所需材料须以当年度网站通知为准。

点击下载>>

扫码添加学霸君,关注更多地区合格名单↓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监理工程师资格审核贯穿全过程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告知承诺制,所有报考条件、要求、结果在考前、考中、考后充分告知报考人员;报考人员需对参考全过程所提供的材料、所填报的每项信息履行真实性承诺。

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公示陆续发布了,部分地区还有资格复审。各级人事考试机构及其他负责报考资格审核的单位应按职责分工,核查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年限等信息。

各地政策不一,比如部分地区公示后直接领证;比如部分地区随机抽查合格人员资格复审;比如有的地区不需要考后公示和审核。具体可查看报名通知中的说明,以及持续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住建部、水利部网站的相关信息。

审核方式说明:

(1)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

(2)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资格审核部门(机构)须进行人工核查,可要求报考人员对其承诺事项作出合规说明。

(3)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对成绩合格达到取证条件人员,采取一定方式、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4)对不实承诺行为,一经发现,及时依规处理,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报考人员填报信息、电子文档、提供或上传资料长期保存,作为人力资源基础数据比对信息,无论什么时候,经核查发现不符合当时报考条件或存在弄虚作假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置追责,一律取消相应职业资格,据此获得的后续职业资格或其他权益,也一律一并取消,并记入当事人专业技术档案和有关诚信档案。

陆续更新>>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格审核和成绩复核信息汇总

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汇总

扫码添加学霸君,关注更多地区合格名单↓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监理工程师电子证书查询和下载

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可以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各科目成绩,也可以下载电子证书、领取纸质证书。后续证书详情请继续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的通知。

监理工程师电子证书2021年发文施行,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专用于制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下载和查询验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推行电子证书后,纸质证书仍按照原方式制发。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者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

电子证书,须经加注并在加注设定的有效期内下载和使用;超过加注设定的有效期限,须重新进行加注。也就是电子证书有使用期限的,过期了需要重新加注,这样也可以避免单位拿纸质证书胡乱挂项目的情况。

监理工程师电子证书样式图片

监理工程师纸质证书如何领取

监理工程师考试证书发放时间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自行设定。各地人事考试网完成考后资格审核、成绩合格人员公示等流程后,汇总数据上传至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

中国人事考试网提供监理工程师证书进度查询,包括接收证书数据时间、制作证书电子文件时间、开通证书查验时间、下达印制通知时间、证书运抵机构时间。

接收证书数据制作证书电子文件开通证书查验下达印制通知证书运抵机构

考生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栏目查询证书办理进度,并请关注当地证书发放机构相关通知。

监理工程师证书由考生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负责发放,具体发放时间及方式将由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通知。合格人员资格证书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的“资格证书”栏目查询发放进度和查询验证证书信息。现场领取证书要求一般如下:

(一)考生本人领取资格证书时,须出示《身份证》原件;

(二)请他人代领证书时,须出示代领人《身份证》原件、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证书代领委托书》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q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4年监理工程师推荐——尊享vip班

专享私教全程领学,大咖双师+私教团队+班主任,全程领学,带学及督学!本课程包含内容:10大大咖老师课程+1大私教课程+3大训练营+班主任全程督学+班主任1v1答疑+22本教材教辅+价值239元/科V2题库速度报名>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