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行业指南

节后第一周平均招聘薪酬9311元,建筑工程行业热度高

来源:233网校 2020-02-12 09:05:00

2020年的春节很特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节奏,不仅导致法定假期延长,也让企业复工情况不一。

2月10日开始,全国多数地方已逐步开启复工潮。往年,春节后是各大企业集中释放招聘需求,职场人“扎堆”找工作的繁荣时期。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又将呈现什么样的特点呢?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春季求职竞争周报(2.3-2.7)》,该《周报》是基于全平台2月3日—2月7日的招聘和求职大数据,作为春节后第一周的样本进行观察分析,并结合近一周收集的调研数据进行综合解读,调研共收集到14574份有效问卷,这一研究将在一季度持续发布。

报告表示,疫情并没有影响招聘薪酬的涨势,节后复工第一周(2月3日-7日),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9311元/月,比去年同期(8311元/月)提高14.52%。

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平均招聘薪酬均破万元。

11.jpg

热门行业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热度不减。根据报告,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竞争指数为14.1,排名第二。

22.jpg

疫情使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复工情况也不一。《周报》显示,为保障员工健康不受疫情威胁,过半企业推迟复工时间至2月10日。但是困难困难只是一时的,春暖花开终将到来。

许多企业则对政府发出财政求助信号。对此,日前中央和地方多项有针对性的政策正在陆续落地。例如,人民银行与财政部等多部门均发文,明确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同时,江苏、上海、北京、广东、山东、四川等地,也陆续推出一系列中小企业减负措施,涉及缓缴社保和部分税款、减免房租、贷款适当展期等雪中送炭措施。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及时掌握改革信息!

233网校APP

热点推荐:监理工程师改革新政策解读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