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行业指南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理事会顺利召开,推动监理行业改革发展

来源:中国建设监理协会 2020-01-19 10:37:00

2020年1月14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广州召开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三次理事会。

会议中分析了国内外建筑业的现状,强调了监理在工程建设保障质量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推动监理转型发展的思路,要完善监理法规制度,提高监理装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谱写监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中作了《关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报告》。2019年,协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从协会建设、会员管理、会员服务、促进行业发展、加强协会秘书处内部建设、会费的收支情况等六个方面二十七项工作进行汇报。2020年工作计划,以推进行业诚信建设、维护监理市场秩序、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加强宣传工作和秘书处建设等六个方面二十项内容开展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补短板、扩规模、强基础、树正气”,积极转型升级,推动监理行业改革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稿)、《关于调整、增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六届常务理事、理事的报告》(审议稿)、《关于发展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会员的报告》(审议稿)、《关于注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水电建设监理分会的报告》(审议稿)、关于修改《建设监理行业自律公约》等四个文件主要内容的报告(审议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员工薪酬管理办法》(审议稿)、关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员信用评估标准(试行)》(审议稿)。

会议向各位理事报告了2019年个人会员的发展情况,公布了2019年度“鲁班奖”和“詹天佑奖”工程参建监理企业及总监理工程师名单。

会议交流了《房屋建筑工程监理工作标准》、《监理工、器具配置标准》、《工程监理资料管理标准》、《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置标准》等四个课题研究的成果和经验做法。

会议总结:强调协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协会领导集体带领下,在地方协会和行业专委会、分会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指出协会2020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任务繁重,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积极做好监理工作,三是主动顺应改革发展。

更多内容可进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查看,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28335/xiehuidongtai/wa2020011615552613842387.shtml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备考学习!

jianliapp.png

监理工程师考试关注: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如何变化,证书前景如何?且看分析

备战监理:2020年监理招生已经开始啦,全新打造2020版监理工程师课程,让你准确把握命题,更快取证!点击试听老师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