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行业指南

各企业、建筑工地不得擅自复工,各地复工时间一览!

来源:233网校 2020-02-03 10:39:00

近期,全国已有湖北、湖南、广东、上海、重庆、江苏、浙江、河南等多个省份公布了企业复工时间。

截至2月1日,各省(区、市)企业复工时间安排汇总如下:

全国: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北京市:企业单位未有特殊说明;建筑工地不早于2月9日24时。

天津市:企业单位未有特殊说明;建筑工地延期开工,时间未定。

河北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山西省: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讯等企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等应急物资和原料生产企业)、群众生活必需(食品生产企业等)和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煤炭、电力、煤层气生产等企业)除外。

内蒙古自治区: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辽宁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吉林省:企业不早于2月2日24时复工

黑龙江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上海市: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江苏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浙江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安徽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福建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江西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山东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河南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湖北省:企业不早于2月13日24时复工

湖南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广东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海南省:为有效应对“返工潮”对海南防疫工作的影响,海南省企业可灵活安排工作。从岛外返琼人员一律实行14天隔离观察,有症状的一律集中观察。

重庆市: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四川省:省内其他各类企业应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在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安排职工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上班完成相应工作;不具备条件安排职工在家上班的企业,安排职工工作采取错时、弹性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

贵州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云南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西藏自治区:未找到省级通知说明

陕西省: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

甘肃省:暂无,但部分地州发布公告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青海省:青海省通告,2月2日后,各地各部门应有序组织企业、建设项目开复工。根据企业生产需要、外地务工人员使用等情况,由企业自行提出开工申请,经地方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或工业园区同意后,有序开工。各类企业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检疫查验和员工健康防护,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要求,自治区内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2月3日正常上班后,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至2020年2月9日。可以通过电话、手机、网络、视频等渠道和方式办公。可以错峰上下班,尽量减少会议和人员聚集,有效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和数量。通知还要求,宁夏区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前复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未找到省级通知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已纳入乙类传染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30条 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如果提前复工引起了新冠肺炎传播是要承担十分严重的法律后果的!

第三百三十条 【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供水单位供应的饮用水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的;

(二)拒绝按照卫生防疫机构提出的卫生要求,对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污水、污物、粪便进行消毒处理的;

(三)准许或者纵容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从事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禁止从事的易使该传染病扩散的工作的;

(四)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的。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甲类传染病的范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有关规定确定。

备考监理工程师考试,下载233网校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jianliapp.png

热点推荐:监理工程师改革新政策解读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