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培训视频

监理工程师精讲考点:按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

作者:233网校 2019-08-28 16:38:00
导读:233网校提供车龙兰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

车龙兰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教材精讲班,本节视频讲解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按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免费试听车龙兰老师精讲班课程>>

车龙兰主讲老师介绍

车龙兰老师,讲课细致,循循善诱能将知识点清晰化,重点突出化、难点简单化,主要讲解工程经济、工程管理与实务课程,持有一级建造师证书。

第二章 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第13讲 按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

知识点:按造价形成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一、分部分项工程费

分部分项工程费是指各专业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应予列支的各项费用。

1.专业工程

指按现行国家计量规范划分的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仿古建筑工程、通用安装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矿山工程、构筑物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爆破工程等各类工程。

2.分部分项工程

指按现行国家计量规范对各专业工程划分的项目。如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划分的土石方工程、地基处理与边坡支护工程、桩基工程、砌筑工程、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等16个附录。

二、措施项目费

项目措施费是指为完成建设工程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生活、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费用。内容包括:

口诀:二环夜临大雨——区位架已安稳(文)

【习题S】施工过程中,施工测量放线和复测工作发生的费用应计入(  )。

A.分部分项工程费

B.其他项目费

C.企业管理费

D.措施项目费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习题S】施工现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志、现场围挡等所需的费用应计入(  )费用。

A.分部分项工程

B.规费项目

C.措施项目

D.其他项目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三、其他项目费

1.暂列金额:是指建设单位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工程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用于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工程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补充:暂估价

暂估价是指招标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提供的用于支付必然发生但暂时不能确定价格的材料价款、工程设备价款以及专业工程金额。暂估价是在招标阶段预见肯定要发生,但是由于标准尚不明确或者需要由专业承包人来完成,暂时无法确定具体价格时所采用的一种价格形式。

2.计日工:是指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企业完成建设单位提出的施工图纸以外的零星项目或工作所需的费用。

3.总承包服务费:是指总承包人为配合、协调建设单位进行的专业工程发包,对建设单位自行采购的材料、工程设备等进行保管以及施工现场管理、竣工资料汇总整理等服务所需的费用。

【习题S】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不能列入其他项目清单的是(  )。

A.专业工程暂估价

B.计日工

C.总承包服务费

D.总承包人自行分包管理费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如果你适合报考监理工程师,如果你也想报考监理工程师,那么抓紧时间备考吧!2020年监理工程师新课已经开通,想要报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的考生可以着手开始备考啦,早备考早通关,每天1小时,抢先过4科,立即学习>>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车龙兰老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