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培训视频

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命题规律分析

作者:233网校 2019-08-30 11:25:00
导读:233网校提供刘志军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

刘志军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教材精讲班,本节视频讲解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进度控制》考情分析及命题规律分析,指导科学备考复习策略,免费试听刘志军老师精讲班课程>>

刘志军主讲老师介绍

某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主讲课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建设工程进度控制》能较好的把握建造师考试中的重点和难点,并辅以记忆法,有效减轻学员的学习负担,提高学习效率。教学经验丰富,培训效果优良,深受学员好评。

第一章 建设工程进度控制概述

第1讲 前言

前言

一、监理工程师简介

监理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按照规定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未取得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的人员,不得以监理工程师的名义从事工程监理及相关业务活动。

住建部和人社部共同负责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政策制定、组织协调、资格考试和监督管理工作。

二、考试简介

1、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报名时间:各地报名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报名时间以各地区考试公告为准。

2、考试科目与题型题量

其中,《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主观题,在试卷上作答;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3、合格标准


三、成绩管理

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全部四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四、建设工程进度控制课程简介

1、三控科目试卷题量及分值分配

2、答题注意事项

单项选择题:4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个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单选一定稳准狠

多选切记莫太贪

3、进度控制课程内容及真题分布情况

4、考题类型

(1)基础概念题

1)在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中,关键线路是指( )的线路。

A.持续时间总和最长

B.时间间隔均为零

C.时距总和最长

D.由关键节点组成

(2)归类题

1)调整施工进度计划时,通过增加劳动力和施工机械的数量缩短某些工作持续时间的措施属于( )。

A.经济措施

B.技术措施

C.组织措施

D.合同措施

(3)计算题

1)某分部工程有两个施工过程,分为3个施工段组织非节奏流水施工,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分别为3天、5天、5天和4天、4天、5天,则两个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步距是( )天。

A.2

B.3

C.4

D.5

2)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持续时间为4天,工作M的三项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1天、第18天和第15天,则工作M的最迟开始时间是第( )天。

A.11

B.14

C.15

D.17

(4)识图题

1)某工程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执行到第5周末时,实际进度前锋线如下图所示。从图中可以看出( )。

A.工作D拖延2周,不影响工期

B.工作E拖延1周,影响工期1周

C.工作F拖延2周,影响工期2周

D.工作D拖延3周,不影响后续工作

2)某单位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图中错误有( )。

A.多个起点节点

B.多个终点节点

C.存在多余虚工作

D.节点编号有误

E.存在循环回路

(5)综合判断题

1)计划工期等于计算工期的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关于关键节点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相邻关键节点之间的工作一定是关键工作

B.以关键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总时差和自由时差相等

C.关键节点连成的线路一定是关键线路

D.两个关键节点之间的线路一定是关键线路

五、授课安排

六、备考方法

考哪里学哪里—考点

怎么考怎么学—题型

一看

二听

三做

如果你适合报考监理工程师,如果你也想报考监理工程师,那么抓紧时间备考吧!2020年监理工程师新课已经开通,想要报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的考生可以着手开始备考啦,早备考早通关,每天1小时,抢先过4科,立即学习>>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刘志军老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