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考点总结:砌体结构的强度检测

来源:233网校 2023-07-09 00:00:01

233网校学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考点跟学,边记考点,边做真题,每一步都是在积累!

真题考点
1真题考点砌体结构的强度检测
2考点来源(质量控制)第三章 建设工程质量的统计分析和试验检测方法 第二节 工程质量主要试验检测方法
学霸视频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已收藏的文章!

真题考点:控制图法

砌体结构的强度检测可分为砌筑块材强度、砌筑砂浆强度、砌体强度等项目,各项目的检测方法操作应遵守相关检测技术标准。

砌筑砂浆试块强度验收的合格标准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同一验收批砂浆试块强度平均值应大于或等于设计强度等级值的1.10倍;

②同一验收批砂浆试块抗压强度的最小一组平均值应大于或等于设计强度等级值的85%。

检验方法:在砂浆搅拌机出料口或在湿拌砂浆的储存容器出料口随机取样制作砂浆试块(现场拌制的砂浆,同盘砂浆只作1组试块),试块标准养护28d后进行强度试验。预拌砂浆中的湿拌砂浆稠度应在进场时取样检验。

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教辅】【冲关速记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真题回顾

【202305真题】砌体结构实体检测中,属于砌体结构强度检测的内容是()。

A .混凝土构造柱强度检测

B .砌筑砂浆强度检测

C .楼板混凝土强度检测

D .预制构件承载力试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砌体结构的强度检测可分为砌筑块材强度、砌筑砂浆强度、砌体强度等项目,各项目的检测方法操作应遵守相关检测技术标准。

真题推荐: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难在哪里?有什么特点?如何复习?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监理工程师各章高频考点笔记:高频考点+历年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阅读!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