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考点总结: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查

来源:233网校 2023-07-09 00:00:01

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真题考点跟学,边记考点,边做真题,每一步都是在积累!

真题考点
1真题考点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查
2考点来源(质量控制)第五章 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生产管理 第二节 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
学霸视频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已收藏的文章!

真题考点:控制图法

(一)施工组织设计审查的基本内容与程序要求

1.审查的基本内容

(1)编审程序应符合相关规定;

(2)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是否完整,应包括编制依据、工程概况、施工部署、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工方法、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及主要施工管理计划等;

(3)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境保护、造价等方面应符合施工合同要求;

(4)资金、劳动力、材料、设备等资源供应计划应满足工程施工需要,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应可行与可靠;

(5)施工总平面布置应科学合理。

2. 审查的程序要求

(1)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认后,与施工组织设计报审表一并报送项目监理机构。

(2)总监理工程师应及时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查,需要修改的,由总监理工程师签发书面意见退回修改;符合要求的,由总监理工程师签认。

(3)已签认的施工组织设计由项目监理机构报送建设单位。

(4)施工组织设计在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如需做较大的变更,项目监理机构应按程序重新审查。

(二)施工组织设计审查监理工作要点

(1)施工组织设计的审查必须是在施工单位编审手续齐全(即有编制人、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的签名和施工单位公章)的基础上,由施工单位填写施工组织设计报审表,并按合同约定时间报送项目监理机构。

(4) 项目监理机构宜将审查施工单位施工组织设计的情况,特别是要求发回修改的情况及时向建设单位通报,应将已审定的施工组织设计及时报送建设单位。涉及增加工程措施费的项目,必须与建设单位协商,并征得建设单位的同意。

(5) 经审查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单位应认真贯彻实施,不得擅自任意改动。若需进行实质性的调整、补充或变动,应报项目监理机构审查同意。如果施工单位擅自改动,监理机构应及时发出监理通知单,要求按程序报审。

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教辅】【冲关速记

个人活码-新闻页.png

真题回顾

【202305真题】

施工组织设计由施工单位项目部组织编制完成后,由()审核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项目监理机构审查。

A .项目监理

B .项目部技术负责人

C .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D .施工单位法定代表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认后,与施工组织设计报审表一并报送项目监理机构。

真题推荐: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难在哪里?有什么特点?如何复习?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监理工程师各章高频考点笔记:高频考点+历年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阅读!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