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历年真题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目标控制(土建)(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7-25 07:17:23

监理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答题闯关赢好礼】【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免费学习资料下载

11.工程网络计划实施中,因实际进度拖后而需要通过压缩某些工作的持续时间来调整计划时,应选择( ) 的工作压缩其持续时间。

A.持续时间最长

B.自由时差最小

C.总时差最小

D.时间间隔最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网络计划工期优化的基本方法是在不改变网络计划中各项工作之间逻辑关系的前提下,通过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来达到优化目标。在网络计划中,总时差最小的工作为关键工作。

12.通过对人的素质和行为控制,以工作质量保证工程质量的做法,体现了坚持( ) 的质量控制原则。

A.质量第一

B.预防为主

C.以人为核心

D.以合同为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原则,在工程质量控制中,要以人为核心,重点控制人的素质和人的行为,充分发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人的工作质量保证工程质量。参见质量教材P5。

13.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后,有关单位应在( )小时内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A.1

B.2

C.24

D.4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有关单位应当在24小时内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参见质量教材P7。

14.下列工作中,施工单位不得擅自开展的是()。

A.对已完成的分项工程进行自检

B.对预拌混凝土进行检验

C.对分包工程质量进行检查

D.修改工程设计, 纠正设计图纸差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有差错的,应当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见质量教材P13。

15.重点管理能改进组织关键活动的各种因素,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中( ) 的基本内容。

A.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B.领导作用

C.全员参与

D.过程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过程方法的基本内容包括:1、应用PDCA循环,2、过程策划,3、明确管理的职责和权限,4、配备过程所需资源(包括人力、设施设备、原材料、作业方法、工作环境和信息资源等),5、重点管理能改进组织关键活动的各种因素,6、评估过程风险以及对顾客、供方和其他相关方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后果。参见质量教材P22-23。

16.监理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定期召开监理例会体现了( )的要求。

A.文件标识与控制

B.产品质量追踪检查

C.物资管理

D.内部审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产品质量的追踪检查包括:1、建立两级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控制服务产品质量;2、坚持定期召开监理例会。参见质量教材P33-34。

17.根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采用卓越绩效模式的驱动力来自( ) 。

A.标准化导向

B.市场竞争

C.市场准入

D.符合性评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ISO 9000 来自市场准入的驱动,组织需要满足合格评定要求。“卓越绩效”模式来自市场竞争的驱动,通过质量奖及自我评价促进竞争力水平提高。参见质量教材P54。

18.在工程质量统计分析中,用来描述数据离散趋势的特征值是( ) 。

A.平均数与标准偏差

B.中位数与变异系数

C.标准偏差与变异系数

D.中位数与标准偏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常用的有描述数据分布集中趋势的算术平均数、中位数和描述数据分布离中趋势的极差、标准偏差、变异系数等。参见质量教材P57。

19.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对应于主控项目合格质量水平的错判概率a和漏判概率β,正确的取值范围是( )。

A. a和β均不宜超过5%

B. a不宜超过5%,β不宜超过10%

C. a不宜超过3%,β不宜超过5%

D. a不宜超过3%, β不宜超过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生产方风险(或错判概率a)和使用方风险(或漏判概率β)可按下列规定采取:①主控项目: 对应于合格质量水平的a和β均不宜超过5%。②一般项目:对应于合格质量水平的a不宜超过5%,β不宜超过10%。参见质量教材P64。

20.工程质量统计分析相关图中,散布点形成由左至右向下分布的较分散的直线带,表明反映产品质量特征的变量之间存在( )关系。

A.不相关

B.正相关

C.弱正相关

D.弱负相关

参考答案:D

2021年监理工程师《土建三控》真题下载

2021年监理合同管理真题下载.jpg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ianli/),领取免费监理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8)在线领取。监理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编辑推荐>>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刷题推荐>>监理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