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好方法比努力更重要!考生用这三招1次性通过监理工程师考试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10-01 11:16:18

因为2020年下半年疫情原因,我从7月中旬至8月下旬居家复习,除《监理案例分析》外,其余三门教材精讲课程和配套习题内容均全部完成。临考前一周,我所在的省份下发通知,临时取消了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2021年春节后,我又重新备考监理,坚持平均每天打卡学习5小时以上,通过三个月的备考学习,侥幸一次性通过了四门,其中《建设工程合同管理》71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土木建筑工程)116分、《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78分、《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88分。回顾备考历程,个人学习体会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树立信心。在全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滚动由两年调整为四年的大背景下,个人认为花四年时间去备考,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都太高,而且备考时间和战线拖得太长,容易产生疲备心理。所以一旦选择了备考监理,就应该定下四门的目标,下苦功夫学习。而且这种信念必须贯穿备考的全过程。233网校郭炜老师在备考指导中讲的备考心态和复习方法对我很有帮助和指导。

二是紧跟网校复习备考。存在即合理,网课即专业,所以我选择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高端班(土建专业)。备考期间,我认真按照网校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对照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考题突击班、习题班、真题解析班、专题班和直播点睛班的顺序复习,尽可能利用1-2小时的整块时间听课和做习题,对照讲义内容听课,做典型习题,课程与讲义相结合,更能提高网课复习效果。

三是注重考前强化训练。考前大概三周时间,可以对照233网课中高频考点班、考题突击班、专题班进行强化学习,尽量多做网校对应的各个班次的习题,尤其历年真题,至少做一遍,做完真题后再对照听一遍真题解析;做案例分析真题试卷和网校各个班次模拟试卷时,尽可能利用2-3小时整块时间进行真实模拟答题。同时,利用考前一周左右时间,对郭老师提到的案例分析重点内容进行强化记忆,做到能够默写。对于目标控制,个人觉得采取先区分质量、进度、投资三个模块分开再听一遍高频考点后做题,之后再三合一做目标控制试题,通过模块强化复习的方法,有针对性的进行查漏补缺,锁分效果会更加明显。

最后,再次感谢233网校监理工程师教师精英团队中的监理案例分析主讲郭炜老师、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主讲王竹梅老师、合同管理主讲唐忍老师和目标控制质量主讲江凌俊老师、进度及投资主讲林佳斯老师。

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诚恳邀请广大学员一起分享你的学习故事、职场心得等。

故事有很多种,分享出来的是最美的一种!

233网校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后心得&有奖征文》活动已开启,不同的人群自有千万条考证之路,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独特的考证方式吧,赶快来分享你的故事赢大奖!发主题帖参与活动,点此发帖>>

征文.png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