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监理备考经验】考证“大白”教你如何在1年内拿下监理工程师!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8-09 15:29:26

一、双重原因确定备考监理考试

2020年疫情期间,被关在小区百无聊赖,连小区内的篮球场都关了。一亲戚说你何不考个证呢?当时女儿正读初三,两个外甥一个高三,一个大四;心想自己何不给他们做个榜样?于是决定参加2020年的一级造价师考试。

本人年龄已近50,并且是妥妥的门外汉,报考前连女儿墙、散水是啥都不知道,何况看图纸。疫情原因闲的心慌,自己居然一头钻了进来!随着疫情结束,自己也忙碌起来,看书时间也较少(应该和上班族差不多),我是从事物流行业,忙碌起来也是几天看不上书。临考前一个月,由于案例最后一题40分,弄了俩月也没进展,最后一月放弃了。最后过了3科。孩子们也挺争气,女儿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小外甥高考649分,被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录取。大外甥压力很大,高考402分,上的是一个三本学校,看到弟弟妹妹都争气,自己找了考研基地,努力去了。三月份成绩出来,把自己吓了一跳,396分!我在考完一造后寻思,女儿高中三年,我也考证三年吧!一月份决定考监理工程师,因为一级造价师10月份考试,本来打算考一建的,两个时间间隔太短,怕一个月时间案例弄不明白,就报考了上半年的监理。

二、制定有效学习计划轻松应对考试

第一次考证的经历给了我总结的机会,个人制定了2021年监理工程师学习计划:

1、定期定时学习:每天都抽出时间认真学习1-2小时;

2、划重点:把重要的知识点写到小纸条上随身携带,没事就看看;

3、选择性备考: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需所有的内容都弄懂,只要应对考试就行。这也减轻了部分学习压力,比如我对三控的学习,质量控制有一章分数不高,内容挺多,直接就放弃了。考前一个月,自我感觉良好,做了历年真题,几乎都能及格。接着就努力把案例再巩固了一下,因为案例需要写出来,必须把相关内容背下来。考试过程中感觉合同管理今年较难,还以为今年所有科目都会比较难,很紧张了一把。最后结果出来,四科一次通过。

三、考证“大白”寻对良师考证之路不难

通过监理工程师考试后,接下来要准备一级造价师的案例了。首先要把最后一题攻克,目前正在努力学习识图。如果2021年一造过关,明年的目标是考咨询工程师和一建两科。因为我的大白“体质”,所以这两次考证都是选择的233网校报的班,真的很感谢这几位老师:郭炜老师,一造的计价和监理的案例,朱俊文老师,一造的管理,吴新华老师,一造的技术与计量。他们的课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小白们。另外还有刘鸿老师,案例课也是听的人如醉如痴!相信我听刘鸿老师的课,今年必过!

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诚恳邀请广大学员一起分享你的学习故事、职场心得等。

故事有很多种,分享出来的是最美的一种!

233网校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后心得&有奖征文》活动已开启,不同的人群自有千万条考证之路,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独特的考证方式吧,赶快来分享你的故事赢大奖!发主题帖参与活动,点此发帖>>

征文.png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