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时间安排和科目学习顺序

作者:233网校-监理学霸君 2023-12-13 17:27:55

最近,咨询监理工程师的同学中,被问及比较多的一个就是:老师,我怎么开始备考?刚开始接触监理工程师,一头雾水,无从下手。《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这四个科目里面哪个最简单?怎么按顺序学习?针对以上这些问题,我们特意整理了相关的资料和监理老师的经验分享!接下来的内容很重要,请一定认真看!

插入模块

监理工程师备考时间安排

有不少参加监理工程师考试的考生都是在职人员,所以时间比较的紧、任务比较重的情况下,另外很多时候都只能安排在早上或者晚上的时间来进行学习,还得兼顾家庭和工作,所以在备考的时候,建议要早点计划,从现在开始备考,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前期每天学习尽量不少于2小时,半个月后进入了状态,每天备考时间不少于2小时+刷题时间不少于1小时。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可以满足你的备考刷题需求,还能助你查漏补缺。【去做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软件掌上刷题>>

监理工程师练题app

如果大家觉得下载APP比较麻烦的话,也可以直接扫码小程序来刷题也是不错的哦!在备考监理工程师考试过程中,多刷题是可以帮助考生熟悉考试套路,明确考试涉及的重难点,了解不同题型的做题规律,在答完考试题后,一定要记得对照答案,对于做错的题要格外关注,及时翻阅教材、笔记并查漏补缺,这样你的进步会很大哦。

题库、真题.png

各个科目学习顺序

如果初次接触监理工程师,或许有以下疑问:监理工程师考试共4个科目中应该先学哪个科目呢?

从各科的难度来看,《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及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一般来说,主观题难度大于客观题;题量越多难度越大;多选越多难度越大。

因此建议报考顺序:《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因为《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这两科的分值比较高,难度低一点,先学习简单的打好基础,然后再学习《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最后再学习《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这样一步一步务实基础,系统梳理好知识框架,做到繁而不乱,捋清知识脉络,有助于各科目知识点之间的串连,增强对考点的理解和把控能力,从而让实务备考轻松一些。

如果想要高效备考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选择优质的备考资料是比较重要的,因此233网校为大家准备了《干货笔记》,这份资料主要是以教材为主线,进行精简凝缩,笔记中包含了多个知识点,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另外考生还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提高备考的效率。

备考学习推荐>>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监理工程师干货笔记”。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相关推荐: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t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