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后换单位有影响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2-19 09:08:19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对专业、学历、专业工作年限都有一定要求,如果在报名后换了工作单位会有影响吗?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后换单位不影响考后资格核查,全科合格的考生根据各地要求提交工作年限证明或者社保证明即可,只要达到了年限要求就不影响。考后资格核查所需材料须以当年度网站通知为准。

点击下载>>

202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将在3月13日-4月1日进行,各地具体报名时间要等当地报名考务通知,如果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服务。

监理考试消息提醒.png

监理工程师报名答疑:工作年限

1、监理工程师报名对专业有什么要求?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报考监理工程师限制专业,要求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及各工程大类专业。在报考监理时,如需证明自己的工作年限,只需要下载人事考试部门提供的工作年限证明模板进行填写,然后在目前工作的单位盖章即可。

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1)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是指报考人员全职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2)报考人员从事的非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工作年限。未取得毕业证书前的实习经历不计入专业工作年限。

3)取得第一学历并参加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和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报考的,可累计取得第一学历至报考年度期间的实际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年限。

4)超过半年的脱产学习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工作年限,脱产学习前后的实际专业工作年限可累计。

2、监理报名时专业年限填多少?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中有一项是关于工作年限的,要求报考人员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不同学历从事工作年限要求再0-4年不等。考生如实填写工作年限即可,注意要满足报考条件,不然无法通过资格审核。

3、监理工作年限不够可以报名吗?

监理工作年限不够,不符合报名条件,不可以报名。报考人员必须满足官方要求的工作年限才能报名,否则报名审核通无法通过(即使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成绩也将作废处理)。

4、监理报名时需要提供社保证明吗?

监理工程师报考年限一般不要求社保,不适用报考承诺制的或者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资格复审需要提供社保卡、社保参保年限证明等材料,具体要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报考通知。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监理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640x160.jpg

【2

报考咨询,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微信号:ks233wx8)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