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投资交易管理:交易过程中的成本

作者:233网校 2020-02-18 15:33:00

在本节中,我们主要要了解交易成本中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分别包含哪些费用。关于执行缺口我们要理解它的概念,以及需要知道几种主要的算法交易策略。

交易成本

交易成本即实施业务决策而发生的所有成本和费用。包括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

image.png

执行缺口

执行缺口是指指的是采用投资决策时的证券市场价格建仓的模拟投资组合(理想组合)与采用实盘交易建仓的真实投资组合之间的收益率之差,其本质就是交易成本。【理想组合交易时不存在交易成本,并且投资者可以以决策时的价格完成一定数量的证券交易】

算法交易

概念算法交易是遵循数量规则、用户指定的基准和约束条件,使用计算机来确定订单最佳的执行路径、执行时间、执行价格以及执行数量的一种交易方法。
内在逻辑利用市场交易量的特点来风险可控、成本可控地执行订单
核心模型交易

常见的算法交易策略类型

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旨在下单时以尽可能接近市场按成交量加权的均价进行,以尽量降低该交易对市场的冲击。
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算法旨在下单时以尽可能接近市场按成交量加权的均价进行,以尽量降低该交易对市场的冲击。
跟量算法旨在帮助投资者跟上市场交易量,若交易量放大则同样放大这段时间内的下单成交量,反之则相应降低这段时间内的下单成交量。
执行缺口算法旨在尽量不造成大的市场冲击的情况下,尽快地以接近客户委托时的市场成交价格来完成交易的最优化算法。

真题演练

1、旨在下单时以尽可能接近市场按成交量加权的均价进行,以尽量降低该交易对市场的冲击的交易算法是(  )。

A. 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

B. 执行偏差算法

C. 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算法

D. 跟量算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算法,是最基本的交易算法之一,旨在下单时以尽可能接近市场按成交量加权的均价进行,以尽量降低该交易对市场的冲击。

2、关于证券交易的印花税,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目前,我国A股印花税为双边征收,税率为0.1%

B. 相关部门可以通过调节印花税税率和征收方向来调节交易费用

C. 在我国,印花税由证券交易所代税务机关收取

D. 印花税是在股票成交后对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的税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印花税是根据国家税法规定,在股票(包括A股和B股)成交后对买卖双方投资者一按照规定的税率分别征收的税金,是交易费用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可以通过调节印花税税率和征收方向等来调节交易费用,进而调控市场活跃度。如股票市场低迷时,可以降低印花税税率或者单边征收(只对卖方征收)以刺激交易;当股票市场过热时,可以调高印花税税率来避免过度交易。目前,我国A股印花税税率为单边征收(只在卖出股票时征收),税率为1‰。A项错误。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