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6月19日基金真题答案已发布,提前预测分数!

来源:233网校 2021-06-19 18:17:49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采取的是闭卷、机考的形式进行考察。考后不立即出成绩,各位考生可以扫描下方小程序进行估分。6.19基金从业真题考后及时发布,各位考生可以提前预测一下自己的分数!【基金超值好课】

基金真题估分.jpg

对于基金考试我们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过与不过都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在考完之后我们不如一起来对一对答案,看一下自己在考场中发挥的如何?是否考得理想,或者发现不足,记忆中的关键点是哪里有纰漏等等。

基金部分真题展示

6.19基金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1.关于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 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有利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对基金投资运作及时提出建议

B.有利于基金份额持有人评价其所持基金的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

C.有利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判断是否值得继续持有

D.有利于投资者判断是否适合投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二)有利于防止利益冲突与利益输送;(三)有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效率;(四)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

【考点】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

【章节】第二十章第一节掌握

2、关于私募基金合同,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法律法规规定了私募基金合同的必备条款

B.用于规范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和基金份额持有人无关

C.用于规范基金份额持有人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和基金管理人无关

D.私募基金合同可以约定由管理人对投资者承诺本金安全和最低收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两项,基金合同是约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义务关系的重要法律文件。

D项,私募基金合同不得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违规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

【考点】非公开募集基金合同

【章节】第四章第五节掌握

3、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中的诚实守信 ,要求不得利用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以下尚未公开的信息中不属于内幕信息的是()

A.某上市公司董事长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

B.某上市公司人员招聘计划

C.某上市公司董事长收到律所合伙人发来的重大资产重组协议终稿,写有本次重组的方案和价格

D.某上市公司持股8%的股东拟对外出售其全部股权的计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幕交易,是指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以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利益。所谓内幕信息,是指能够影响证券价格的重要非公开信息。内幕信息的构成要素有三方面:一是来源可靠的信息。来源不可靠、模棱两可的信息,即便对证券价格产生影响,也不构成内幕信息。二是“重要”的信息,即该信息对于证券价格的影响明确。如果该信息的披露会对证券价格产生影响或者属于理性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前希望知悉的,那么,该信息就是“重要”的。例如,足以影响证券价格的公司重组、并购决策或者财务报告等信息。三是“非公开”的信息。一般认为,在市场得到一个信息之前,这个信息就是“非公开”的。

【考点】内幕交易-内幕信息

【章节】第五章第二节掌握

4、下列做法中符合基金客户利益至上的是()

A.基金经理根据公司投决会决议,操作自己管理的基金购买朋友公司发行的优质公司债

B.基金经理操作其亲属证券账户,先于自己管理的基金买卖相同个股

C.银行理财经理向某客户销售500万元某基金产品,安排客户分10笔各50万元申购,以提升其销售业绩

D.基金托管人将某基金的托管资金放贷给其优质客户,用于提升收益,支持实体经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客户利益优先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必须全心全意地忠实于客户,依客户利益行事,当发生利益冲突时,将客户的利益置于个人及所在机构的利益之上。

具体而言,基金从业人员应当遵守下列规则:

(1)不得从事与投资人利益相冲突的业务。

(2)应当采取合理的措施避免与投资人发生利益冲突。

(3)在执业过程中遇到自身利益或相关方利益与投资人利益发生冲突时,应以投资人利益优先,并应及时向所在机构报告。

(4)不得侵占或者挪用基金投资人的交易资金和基金份额。

(5)不得在不同基金资产之间、基金资产和其他受托资产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6)不得在执业活动中为自己或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7)不得利用工作之便向任何机构和个人输送利益,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

【考点】客户至上的含义及要求

【章节】第五章第二节掌握

5、关于基金管理公司的风险管理,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基金管理公司应树立内控优先和全员风险管理理念

B.风险管理是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的责任,其它业务部门只需提供配合

C.基金管理公司应将风险管理纳入各部门和所有员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D.公司所有员工是本岗位风险管理的直接责任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各业务部门应当执行风险管理的基本制度流程,定期对本部门的风险进行评估,对其风险管理制度和流程的有效性负责。

【考点】风险管理的组织架构和职能

【章节】第二十四章第三节掌握

6.19证券投资基础真题答案

1.关于货市市场工具,以表述正确是()。

A.一般是低流动性高风险的证券

B.剩余期限超过397天

C.主要是个人投资者交易买卖

D.包括银行定期存款(一年以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工具一般指短期的(1年之内)、具有高流动性的低风险证券,具体包括银行回购协议、定期存款、商业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短期国债、中央银行票据等。在我国,货币市场工具主要包括现金,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其他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工具有以下特点:①均是债务契约;②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③流动性高;④大宗交易,主要由机构投资者参与,个人投资者很少有机会参与买卖;⑤本金安全性高,风险较低。

【考点】货币市场工具的特点

【章节】第八章第三节掌握

2.风险价值(VaR)采用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的方法对风险进行测量,最大的优点是(),因此具备广泛适用性.

A.可测是投资组合的风险并通过一个数值表示

B.可用于测量不同市场的不同风险并通过一个数值表示

C.可准确测量投资组合的风险是否符合预期

D.可测量投资市场变化的风险并通过一个数值表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VaR采用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的方法对风险进行量化和测度,其最大的优点是可用于测量不同市场的不同风险并用一个数值表示出来,因此具有广泛的适用性。VaR已成为计量市场风险的主要指标,巴塞尔银行监督委员会、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欧盟都接受VaR作为风险度量和风险披露的工具。最常用的VaR估算方法有参数法、历史模拟法和蒙特卡洛模拟法。

【考点】VaR的应用

【章节】第十四章第二节理解

3.关于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以下表述正确的有()。

Ⅰ.期货交易可以使风险在具有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之间进行转移和再分配

Ⅱ.期货市场能提高金融系统抵御风险的能力

Ⅲ.期货交易能够消除金融市场系统风险

A.Ⅰ、Ⅱ

B.Ⅱ、Ⅲ

C.Ⅰ、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系统风险不能被消除。

现货价格风险是指商品生产者或者商品经营者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的风险。即无论价格向哪个方向变动,总会使一部分商品生产者或者商品经营者遭受损失。期货市场的最基本的功能就是风险管理,具体表现为利用商品期货管理价格风险、利用外汇期货管理汇率风险、利用利率期货管理利率风险以及利用股指期货管理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在某些特定的假设前提下,期货交易可以使风险在具有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之间进行转移和再分配,从而有助于投资者获得各自满意的风险类型和数量,优化各自的风险偏好。这将优化金融市场风险结构,增强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和抗击重大危机的弹性。例如,在“9·11”事件期间,标普500股指期货虽然停止交易,但在恢复开盘后,市场成交量以及持仓量在经历短暂回落后出现大幅增加,表明在极端市场条件下投资者对于风险管理工具的需求,而由于期货市场的存在,金融体系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得到提高。

【考点】期货市场的功能

【章节】第九章第二节掌握

4.关于股票收益互换,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投资者无法通过股票收益互换进行风险管理

B.股票收益互换的模式包括固定利率和股票收益互换

C.股票收益互换中,支付的金额与特定股票、指数等权益类标的表现挂钩

D.通常进行净额交收,不发生本金交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收益互换中,交易一方或双方支付的金额与特定股票、指数等权益类标的证券的表现挂钩。原则上,双方按照收益轧差后的净额进行支付,不发生本金交换。我国的股票收益互换业务开始于2012年年底,采用场外协议成交的方式。具有此项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与投资者订立股票收益互换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交易双方在未来特定时间以名义本金为基础确定与股价挂钩的浮动收益和固定收益,以此计算各自支付义务,通过轧差计算确定承担实际支付义务的主体并进行结算。

投资者和证券公司之间的股票收益互换有三种模式:固定利率和股票收益的互换,股票收益和固定利率的互换,股票收益和股票收益的互换。前两种形式更为常见。股票收益互换是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和风险管理的工具。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收益互换,实现策略投资、杠杆交易、股权融资、市值管理和创建结构产品的目的。证券公司在与投资者订立股票收益互换交易的同时,会进行风险对冲,将自身风险暴露控制在较低水平。风险对冲后,证券公司最终只赚取类似佣金或利息收入的中间价差。

【考点】股票收益互换

【章节】第九章第四节理解

5.关于场内证券交易场所。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

B.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证券交易的价格

C.我国的证券交易所目前都采用会员制

D.上交所和深交所都没有会员大会、理事会和专门委员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场内证券交易的场所即证券交易所,是指在证券交易所内按一定的时间、一定的规则集中买卖已发行证券而形成的市场。在我国,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交易所是为证券集中交易提供场所和设施,组织和监督证券交易,实行自律管理的法人。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证券交易所作为进行证券交易的场所,其本身不持有证券,也不进行证券的买卖,当然更不能决定证券交易的价格。证券交易所应当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证证券交易所的职能正常发挥。

证券交易所的组织形式有会员制和公司制两种。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都采用会员制,设会员大会、理事会和专门委员会。理事会是证券交易所的决策机构,理事会下面可以设立其他专门委员会。证券交易所设总经理,负责日常事务。总经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考点】场内证券交易场所

【章节】第十七章第一节理解

6.19私募股权投资真题答案敬请期待……

还考了什么?大家一起交流一下,识别下方二维码进群交流!

考试结束后,来分享你的试题,说说你的答案!

6.19基金从业真题答案下载识别下方二维码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