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学习从来都不晚!快奔四的我 一个月考过了初级经济师!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7 15:57: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感恩2020年(一)

今天无意收到233网校公众号推送,提示可以查询2020年初级经济师的成绩了,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了中国人事考试网,几个按键轻点,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仅仅备考一月,直到考前对《经济基础》和《工商管理》实务知识脉络确切的说都是稀里糊涂的,尤其沮丧的是计算题,虽然老师一再强调,初级经济师的计算题都是最简单的,可荒了十几年的脑袋就是记不住这最简单的公式,可以说,考试前刷题都是相当郁闷的,一错一大片。一科86,一科87,完美的”60分万岁“,甚至有点怀疑,还截图给233的刘老师看了,她确定的告诉我”过了“,才真心激动起来。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两门课,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到了考场才知道,虽然都是单选和多选题,但题真的很灵活,学通、学会,善于思考,灵活运用,才是通关的利器。

image.png

话说,参加工作已经近20年了,可这20年,除了朝九晚五,生儿育女,工作上没有一点进步,别人考试学习的时候我在玩,天天酒吧,夜夜笙歌,觉得反正国企上班,貌似已经端着铁饭碗了,学习干撒?最好的自我学习提升时间错过了。接着结婚、生子,纸尿裤,熊孩子,日子过的不咸不淡。快奔40了,看到别人都是这证书、那证书,工资年年涨,自己才突然醒悟,是不是得考个证备不时之需,万一有好的政策能套职称,我自己没有证,岂不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报名233的网络班,也是关注了好久的,之所以迟迟没有下决心,因为自己还有十几门的自考考试没有通过,我是专本连读,本来不想考本科了,结果一想学习培训的钱都交了,找老师老师又不给退,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死里考了(跟谁过不去都不能跟自己的血汗钱过不去)。还有一个原因,女儿儿子都是适学年龄,我平时学习听课也能给他们做做榜样,总比自已追肥皂剧、刷抖音强吧。按着自己的计划,4月考4门,10月份考4门,10月考完试集中学习初级经济师课程,结果一场肺炎疫情,每年4月的自考考试一拖再拖,我的学习计划也是被打乱了,直到8月2日考完4科,我才付款报了名,但是直到10月份,我连233网校的APP都没有打开过。

清楚的记得,10月18日考完4科考试,我跟虚脱了一样,我给我妺说,我想好好睡一个觉,想看一场电影,想放纵的追追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了还不到5集。但是,先听但是,已经报名的初级经济师考试是11月21日 ,我定的计划是用一个时间学习两门课,我必须10月21日开始听课,不然“进度条”基本瘫痪。所以,我只有两天时间可以放松,结果可笑的是,每天习惯了学习,听课,刷题,让我放松休息的时候我竟然茫茫然不知道干什么好了(抖音听完老师的直播课立马卸载;快手卸载;所有乱七作糟的视频软件全部卸载),不知不觉又打开了“尚X”APP,看到了已经60多岁的玉子阿姨发的贴子,阿姨自考考的是英语专业,每天5点早起听课,做题,每每自己想放弃的时间,自己想放松的时候,想偷懒的时候,浮现都是她的坚持和乐观。

10月21日,开始听《经济基础》的精讲课,刚开始还能认真做笔记,到后面越听越瞌睡,就懒得记笔记了。这课程比我的汉语言专业还枯燥(汉语言的课程还能听听文人墨客的逸闻趣事,当然我们也可以称他们“八卦”,“八卦”谁不喜欢呢),硬着头皮听,谁让报名费都交了,我撒也不心疼,就心疼我的钱。年底,单位的事情也是特别多,各种报表、总结,本来想着好好利用一下单位的时间,回家我还要给小儿子看作业,还要做饭,还要收拾家里,还要抽空练练瑜珈放松。结果我完全错了,单位基本没时间,也太受打扰。所以快速调整战略:早晨5点起床听课,基本早晨大脑还是蛮清晰的,暖气来了之后,不用披着棉被了,愉快。《经济基础》的课程是30章,按半个月学习一科,我定的一天必须听完2章,每天打卡。下午工作有空闲,赶紧拿手机刷刷当天听完课的章节题,加深一下记忆,基本下午就适合刷题,因为我试过多次,听课容易睡着,背题的话你基本是混沌的。没过多久,自己又焦虑了,失眠、脾气不好。因为课程内容难消化,错题太多,老师又强调必须结合教材来学习,而我一来觉得买了教材我未必有时间看,二来也不想再花那个钱,所以又咨询了刘老师,老师肯定的说:不要慌,先听精讲,再听高频考点,考前多多刷题,初级经济师考试很简单的。

节奏不能乱,好歹我也是“身经百战”过来的,咱不能自己乱了阵脚,先糊里糊涂的把精讲课过了一遍,对课程章节有大概的了解,先后按照老师讲解又把重点章节又过一遍,比如税收、会计基础,然后就是周而复始的刷题,利用早晨时间再背诵一下考前狂背手册。学习《工商管理》实务,感觉时间不多了,因为已经过了15号,我还要留最后的总复习和冲刺,于是直接从高频课开始听,结果就是后面的计算题基本蒙圈。最后,又返回章节,照着狂背手册上的知识点,听老师讲习题分析,把例题抄一遍,做一遍,反正到最后还是没记下。而且,考前10天冲刺,刷题都是奔溃的,看着都会,又貌似都不会,模拟考试都是40分,我的那个心态啊。唉,以后不骂我家小孩子了,学习真的太辛苦了,而且他们比我已经很聪明了。

总结几点简单的学习思路:

1.自己要有一个简单的计划,比如一天听几节课,刷几章题,最好每天打卡,养成习惯。(娱乐软件都卸载了吧,相信我,本来你只想刷10分钟视频,结果一看表已经过了2小时)

2.精讲课一定要听,最起码过一遍,因为现在出题很灵活,听老师讲,有印象,再结合积累的知识点,比较容易灵活应对。

3.老师划的重点章节重点听一听,告诉已经买了课程的同学,多刷带V的题哦。

4.早晨适合背题,不要以为都是选择题不用背,我之前也窃喜过,但事实是多选题也需要你背着熟悉熟悉的。

5.下午多刷题,尤其是,尤其是,尤其是(重要事情说三遍),考前点题真的很牛,有一样的真题。历年来的真题也多做一做,不要光记答案,其他选项也都看一看,因为他会换着出选项。

image.png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