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备考经济师的过程很痛苦,但唯有坚持才是胜利!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8 15:37: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过了,过了,过了。当我看到了233网校经济师学霸君给我发的微信,可以在网上查询成绩这个消息以后,我立马就打开了中国人事考试网的官网。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输入我的身份证号,成绩页面出来的那个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努力睁大了眼睛又揉了揉眼睛又看了看,经济基础109分,中级农业经济119分,是真的过了。我一下子心里激动的眼泪就快掉下来了,心里头如释重负,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回想起来考这个经济师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这应该从19年8月份开始说起,当时我们那个事业单位响应政府机构改革,事业编制人员下乡。当时我在原单位还是初级职称,中级职称非常的不好评,这事就没有再提及。当我们要下乡听我的同事介绍说,我可以考这个经济师,当时我就冲着能聘上这个中级职称这个信念我毅然决然的报考了经济师。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开始备考,一开始也没有什么经验,听同事介绍说我可以考人力资源这个专业,它的难度不是太大,我就报考了人力资源。当时也没有什么经验,在网上买了两本辅导书,也没有买教材。还买了一份练习指导书。就开始努力学习了。结果19年10月份我去新乡考试,考的成绩非常的不理想。经济基础只考了五十多分,人力资源这门专业只考了七十多分,当时我心情非常的沮丧。我觉得是学习的方法不对,学习的书本资料也准备的不是太合理充分。我把心里的挫败感转化成动力,2020年,经济师专业改革,这个时候我已经到了乡镇工作了,当看到这个改革以后,我感觉,这个人力资源专业不是太适合我,我就毅然决然了转换了专业,换成了农业经济。一方面给我现在的工作对口,另一方面我也想学一些相关的农业知识。

这一次我吸取上一次考试的失败经验,在网上买了经济基础的教材,还有农业经济的最新2020年的最新教材。在网上买了一些相关专业老师的讲课视频。从头到尾的一节一节,一章一章的跟着视频和课本听了下来。视频听了两三遍,教材从头到尾看了两三遍。接下来我觉得复习的差不多以后,就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软件,就是这个233网校,我觉得233网校这个app软件非常的好,它这上面可以滚动的刷题。对我的学习水平也提升了不少,就这样,没有任何基础的我就像啃骨头一样的,一点儿一点儿的把这个经济基础和农业经济这两门课程给啃下来了。那个过程,现在想想真是痛苦,这些经济基础的这些内容是晦涩难懂的,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下来了。

其实我一边还得上班一边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经常就是有空就拿起书看,有空就拿起书看。没事儿的时候就拿着书看,在我们下乡以后,我趁着禁烧的时候,在田间地头看书。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时候我在卡点儿没事就看书,只要有一点时间,我就没有把时间浪费掉,夏天的时候天气太热,有的时候中午我就在单位吃过饭,中午都不回家午休了,节省一点在路上走的时间,瞌睡的时候在办公室桌子上咪一会儿,继续看书学习,有的时候想想这个过程真是太痛苦了。又快到考试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两个人一起开车去新乡考试。考经济基础的时候我状态还可以,也不知道是太紧张了还是怎么的到。到这个专业课这张卷子的时候,我的颈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头非常的懵,状态非常的不好。当时我定了定神,我给我自己打气,说放松放松,不能紧张,不能紧张。我慢慢的沉下气来把农业经济这门专业课卷子认真地做了下来。交卷以后走出考场,我的脑筋一片空白,我觉得我把我脑子里所有的东西都压在这次考试上了。不成功便成仁。

考过的这个这段时间等成绩的这段时间我非常的焦虑,我无数次的在网上手机软件上查询这个考试的答案,幸好233网校这个软件上提供了相关的考试答案。我就把经济基础成绩预估了一下,成绩在90分左右。但是我不是太肯定。在那段时间里我是非常焦虑的,专业课农业经济在网上没有拿到考试答案,我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说真的我是真的一点儿底都没有。但是当成绩出来的时候,经济基础109分,农业经济114分,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个成绩,但是我又觉得这就是我应该得的成绩,因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真的是有付出就有回报,功夫不负有心人。所以说我想奉劝正在考或者想考经济师的朋友们,如果你想通过这个经济师考试,别的任何捷径都没有。必须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的走来。把知识学扎实才行,这是我一路走来的个人总结的经验。

我考过以后,我立马给我的同事分享了我的喜悦,当我的同事知道我考过以后,她比我还兴奋,她是看着我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他说他真的太佩服我了,说我身上有一股韧劲儿,就是对学习坚持到底的这个态度,深深的打动了他,在我的影响下,他也想学这个经济师,我劝他说,没事儿,好好学吧,只要努力你也行的。他兴奋的比我还要高兴,说请我去吃饭哪怕他自己掏钱也高兴,我说你只要努力你也可以的,你也行的。人人都行的。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