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中级经济师备考第三年,坚定决心是我唯一能做的!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7 16:10:00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备考中级经济师的三年心路

是的,我还记得备考的日子!大家猜得没错,我是连续备考三年,才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我经常笑自己,别人高中三年都读完了……

简单介绍下我自己的情况:

今年40岁,上班族,白天上班忙的要死,晚上带娃累的要命,第一次备考中级经济师是37岁。考试原因初衷单位可以加工资,中级经济师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之前考过基金从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资格证,信赖233网校!课程三年有效期的学习机会,给了我们一个缓冲的时间。

2018年是我备考的第一年,孩子上中班,只要是自己的时间,看书、刷题、看课件,抄了整整两大本错题本,当然是因为错误很多,结果是经济基础81分,人力资源84分。第一次失利,结果是在圣诞节出来的。我只能说那是个糟糕的圣诞节。因为感觉就是多错了一道多选题而已,自己的信心还是没有被完全打击,坚定2019年再考试的决心。

2019年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年,我比2018年更卖力,也更有信心。节假日都在刷题,当然带孩子上班的忙碌节奏还是依旧。好吧,老天又给我开了一个大玩笑。经济基础83分,人力资源公司96分。

我深刻地记得我当时的心情,胸闷气短,一根粗壮的锥子遁入我的心完全不敢置信,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倒霉的人吗?我当时想哭,站在路边上一个中年妇女面色难看,眼圈发红。和老公通电话,真的哭出来了一切不甘心还有我耗费的几个月我的可怜的私人时间。

第二天,还是不甘心,一种不通过考试死不瞑目的英雄气概充斥着我的心田。其实,就是再不甘心也不会逼着自己整整复习一年,复习太久,自己也会疲劳和麻木。

大概6月启动,这次的复习也许是一种积累吧,这次的重点是看精讲视频+通关宝典,刷题其实错误率还是在及格线上下徘徊的,这次的心态比第二次好,因为我已经打定决心,不考过不罢休。也许是老天爷帮忙,2020年一门94,一门95。

和大家总结下三年考试感觉:

其实,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不算很大,和法考、CPA等相比,还是简单的多。大家考试的出发点无外乎是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产物:提升自己+涨工资。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说,选择233网校的课程对学习的帮助很大。

首先,课程的安排非常合理,精讲班、真题解析班、高频考点班、习题班、考题突击班、专题班,从浅到深,循序渐进。重点突出,适合各个阶段的复习,从学习时间和学习阶段的角度,时间多可以从精讲班依次学习,如果时间紧张,可以从高频考点入手。专题班在考前一个月再巩固巩固。

其次,学习的过程中,233网校的带班老师一直不离不弃陪伴着这届2020考生,凡是有新的消息就及时通知大家。这样可是时刻提醒我们抓紧时间和有效的信息对接,不会错过考情信息。

最后,233网校的价格真的很实惠,作为一个考过很多证的老生来说,性价比确实很高,值得大家去尝试一下。

借用233网校的广告语:热血考证季!我又开始了初级会计师的考试!不负韶华~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