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心路历程】这是一场误打误撞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之旅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1-17 14:33:56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这一场误打误撞的考试之旅

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的考试,着实有点误打误撞,2021年8月中旬整个办公室都报了这个考试,我就想那我也报吧,就这么着开始了备考之路。

我从事人力资源职业,毕业已经11年了,期间有4年多的时间在家带孩子;回想起上一次考试还是刚毕业,2011年吧,参加事业单位的考试,侥幸过了笔试止步面试,蓦然回首,真有一种大梦一场的感觉。自此后我也就不再参加考试了,但是人到中年还是有职业危机的,尤其是我还有这么长一段职业空白期,我也一度很迷茫我应该再做点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证书已经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并且需要逐级考,这个证书显然对我没有什么诱惑力。8月中旬的时候办公室的几位报考了中级经济师考试,特意查询了下这个证书的性质,发觉含金量还是不错的,于是果断报名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的考试,快8月底的时候,我才抽出时间购买课本,某宝上选择了一家销量比较高的店铺,备考序幕算是正式拉开了。

收到课本后,看到厚厚2本课本我还是有点小担忧的,担心时间来不及,然后我开始数章节,经济基础37章,人力资源19章,总共56章内容,每天完成一章内容的学习,问题还是不大的,我就抱着这样一个简单的念头开始复习了。然而我很快就遇到了第一个关卡,由于自己本身就是从事人力资源职业,所以我选择先攻克弱项,先学习经济基础,刚开始看看课本还是能get到内容的,然而到了第三章我发觉有些听不太明白了,于是我开始扫描课本上的二维码,开始了视频学习,不得不说视频课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自己弯弯绕绕想不明白的点,老师稍加指点就理解了,我都在心里暗自庆幸我这5块1买的课本是真值,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听完这一章的内容下面就需要购买解锁了,心里有一丢小苦涩。下午去财务找要好的大姐聊天,让她给我推介下比较好的视频课,然后惊喜来了,这个大姐考证多年(也考下了不少证),有好些个考试群,于是她在群里帮我问了问,就这样我加入了一个中级经济师考试群,里面的备考资料还是很齐全的,有了视频课后我都是倍速听,我是个急性子,正常语速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慢了,而且时间也不够。就这样开始了坚持听课的过程,每天下班坚持听课2小时以上,哪怕是在下班有聚餐的情况下,我都有点惊讶我居然一直坚持下来了;总体的节奏就是按照我之前的规划,每天一个章节,内容比较多的就需要花2天甚至是3天,但是内容少的,可以一天2个甚至以上章节,遇见晦涩难懂一点的还需要反复复习。这一轮的学习用温故而知新来概括再恰当不过,其实视频课我只在倍速的情况下听了一遍,但是整个课本我反复看了3遍以后,在这样一个紧凑的复习状态下,9月底经济基础的课完成初步复习。人力资源的课本相对来说就好掌握的多,毕竟还有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大概半个多月完成学习,期间因为公司工作安排需要做年度预算,工作比较忙还耽误了不少时间。考前最后一个星期我开始在233网站刷往年真题,大概是往年的题比较简单,都是比较表浅的课本题,我的分数基本都能在110以上。

总之我就揣着信心又略带紧张的去参加了10月31日下午场次的考试,在考场的时候我是真不紧张,但是考试题比平时刷的题难太多了,就像网友说的出题老师大概是要展示他的出题水平,怎么难怎么出,所幸我的脑子还是清醒的,慎重做多选,毕竟少选还有分多选可就没分了,做完题后我还估了分;等到下一场的考试,我整个人就放松了,这个难度和平时差不多,在做多选以及案例的时候明显放飞自我了。

2021年11月29日终于可以查成绩了,我的估分还是很准的,经济基础91,人力资源116,至此这一场考试完美落幕。

关于考试,只想说,一定静下心来坚持学习,时光一定不会辜负你。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